跨国药企或反击中印廉价药

文章来源:生物谷 发布时间:2011-09-22
中国和印度制药商占据全球廉价医药市场很大份额,现在更是生产全球零售药品中80%的活性成分.现在,中印制药公司已经开始进军高端生物药品市场,这可能缓解全球病人面临的窘况,但同时也将引来发达国家大制药公司的反击.

9月19日,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中国和印度制药商占据全球廉价医药市场很大份额,现在更是生产全球零售药品中80%的活性成分。现在,中印制药公司已经开始进军高端生物药品市场,这可能缓解全球病人面临的窘况,但同时也将引来发达国家大制药公司的反击。

发达国家和制药行业10年前曾承诺,放弃艾滋病药物的专利权和收益,以应对艾滋病对全世界的威胁。当时,癌症、糖尿病以及其他非传染性疾病对人类的威胁还不算严重。可是现在,死于这些非传染性疾病的人已经占全球死亡人数的三分之二。美国政府不支持穷国获得治疗癌症和其他非传染性疾病药物的专利权,以此鼓励进一步发明创新。

为了改变这种情况,中印两国向高端生物制药行业投入巨资。印度医药公司Cipla主席尤素夫·哈米德(YusufK.Hamied)说,他正与中国伙伴一起投资1.65亿美元(约合10.5亿元人民币),在中国和印度建造能生产至少12种生物药物的工厂。其他印度公司也在建造类似工厂。

哈米德还说,由于这些药物多数是由遗传工程细菌制成,它们在出售前必须经过广泛测试。一旦测试完成,哈米德承诺将以通常价格的三分之一出售它们。一旦收回成本,价格还将继续降低。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