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个以资本为纽带药品零售联合体成立

文章来源:制药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1-09-30
昨天,由山东省11家医药连锁企业共同出资筹建的山东鲁和医药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据悉,这是我省首个以资本为纽带的区域性医药零售联合体,其最终目的是发展成为大型药品零售连锁集团,实现医药零售企业抱团融资上市的目标.

昨天,由山东省11家医药连锁企业共同出资筹建的山东鲁和医药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据悉,这是我省首个以资本为纽带的区域性医药零售联合体,其最终目的是发展成为大型药品零售连锁集团,实现医药零售企业抱团融资上市的目标。

山东鲁和医药投资有限公司由济南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山东康源医药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医保城药品连锁有限公司等山东省内最具规模的11家医药连锁企业共同出资筹建。其中,济南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是最大的股东。山东鲁和医药投资有限公司成立后将专注医药行业投资、药品、保健品等产品的省级代理、经销等相关业务,年销售额近25亿元,占山东医药零售行业销售整体容量的15%。今后,这一数字还将以每年20%到25%的速度增长。

记者了解到,目前医药零售行业有两种联盟形式,一种是以产品为主线的联盟形式,通过共同采购来降低成本,从而使每个联盟成员获益;另一种是以资本为纽带的实体联盟,联盟成员共同与上游供应商、厂家争取政策,达成更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山东鲁和医药投资有限公司的性质属于后者。

山东鲁和医药投资有限公司计划2011年完成全省各地区的网络覆盖,2012年逐步向二级城市及县市区拓展。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