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富龙全力打造国际一流冻干工程方案提供商

文章来源:制冷快报 发布时间:2011-10-11
今年上半年,因为新版GMP标准刚出台,多数制药企业正在观望,冻干机及冻干系统市场需求没有像预期那样突发性释放,东富龙上半年收入增速有所放缓.

今年上半年,因为新版GMP标准刚出台,多数制药企业正在观望,冻干机及冻干系统市场需求没有像预期那样突发性释放,东富龙上半年收入增速有所放缓。由于目前募投项目尚未建成投产,公司仍处于产能不足状态,这给予公司以喘息的机会,有利于公司争取更多订单。按照公司目前获得的订单计算,预计今年收入将超过6.5 亿元。

收购上海德惠资产,有三点收获。东富龙拟投资8,000 万元收购上海德惠资产,上海德惠主要从事净化空调工程。空调净化工程属于冻干工程范畴,主要包括净化室、净化空调和污水处理三个部分。如收购成功,公司将至少有以下三点收获。第一、能够扩充公司产品线,公司把上海德惠纳入麾下,是向冻干工程迈出的实质性的第一步;第二、能够扩充公司目标市场。目前,国内使用冻干设备的药厂仅有500 家,但需要用到净化空调系统的国内药厂有5000 家之多,大大扩充了公司的市场需求。市场想象空间增大。第三、能够降低公司销售费用率,由于上海德惠和公司的客户群体有相当大部分是重叠的,收购完成后,销售费用率将有所下降。

公司将继续收购,力争实现将东富龙打造成国际一流冻干工程方案提供商的目标,公司将利用超募资金继续并购一些冻干领域的优秀公司,兼并目标集中于在冻干工程领域生产东富龙所缺乏产品,毛利处于制药机械中上等,成长前景好的企业。完成一系列收购之后,公司将打通冻干工程的所有生产环节,有能力打造东富龙冻干工程整条生产线。

采用事业部制,立足冻干向其他领域拓展。公司计划将现有的组织机构改造成事业部制的形式。以便在以后收购一系列公司之后,能够采用独立核算的方式激发各个事业部的积极性,促使各事业部立足做好冻干工程的同时,在各自的领域积极拓展市场。

各功能区划分逐渐明朗。目前,所有的生产经营活动都安排在都会路1509号进行,该厂区场地狭小,限制公司产能提高。公司计划将募投项目中容器项目生产安排在金山基地进行。预计一期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完成土建工程,明年上半年建成投产,明年末达产。二期工程也已提上议事日程;在容器业务搬迁之后,都会路1509号生产基地将专门用来生产冻干机;冻干研究所安排在放鹤路2199号;冻干系统的生产基地也正在落实中。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