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基本药物招采部分品种缺失

文章来源:制药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1-10-12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药械集中采购服务中心向社会公布2011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集中采购中标结果(第一批).

日前,内蒙古自治区药械集中采购服务中心向社会公布2011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集中采购中标结果(第一批)。至此,2011年内蒙古自治区基本药物集中采购招标工作预定任务完成。

此次共有811个企业网上申报,申报药品6084 个品规。经审核评审,有328家生产企业的685个基本药物品规、311种基本药物中标,其中含国家基本药物251种、自治区增补药物60种。据初步统计,该自治区2011年基本药物集中采购中标药品中有328个品规为全国中成药或化学药品百强企业生产,占中标药品品规数的47.88%。但是,在基本药物招标过程中,少量基本药物特别是市场上紧缺的基本药物品种没有企业投标,部分药品特别是独家品种、紧缺品种、市场价格偏低品种的生产企业报价超过该区制定的基本药物集中采购参考价,致使部分基本药物品种缺失。下一步,该自治区将适时组织基本药物补招或寻找有资质的药品生产定点生产,确保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用药需求。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