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政策支持带来市场契机

文章来源:制药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1-10-24
近日,第十二届西博会发展生物医药国际论坛在成都举行,促进中美生物医药领域的基础研究,科技发展,技术转让和产业开发.在目前国内面临着战略产业调整转型之时,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新型战略产业之一,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涉及的上市公司有韩宇药业,华兰生物等.

近日,第十二届西博会发展生物医药国际论坛在成都举行,促进中美生物医药领域的基础研究、科技发展、技术转让和产业开发。在目前国内面临着战略产业调整转型之时,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新型战略产业之一,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涉及的上市公司有韩宇药业、华兰生物等。

10 月18日,第十二届西博会发展生物医药国际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美国华人生物医药科技协会、美国全球生物工业组织、拜耳医药等机构和各企业的代表就目前生物医药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激烈的演讲和讨论。相关方面将依靠本次论坛,加快推进中美生物医药专业人士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美生物医药领域的基础研究、科技发展、技术转让和产业开发。

值得注意的是,健康产业必将是未来具备长足发展潜力的产业之一;从国际经验来看,医药产业长期都是市场、资金关注的焦点之一,随着我国医保政策等的不断推进,可以肯定的是,医药产业在我国的发展必将向着良好的态势演进。2011年以来,政府出台了多项医药相关政策来调整医药市场,对抗生素应用的限制,对生物制药的政策促进等。此外,生物制、药作为国务院确定的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未来将是政策与资金关注的焦点。相关上市公司有,韩宇药业(300199)、、、等。

我国将从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研发投资加计扣除等税收政策,以及风险投资基金、创业板、中小板市场等四大方面加大对生物医药产业的财政金融支持力度。未来五年生物医药发展的重点领域是生物技术药物、生物医学工程产品、化学新药及通用名药、现代中药、药用辅料及包材。生物医药产业未来五年发展的总体目标是:产业规模到2015年超过3万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20%。

各省生物医药投资情况

2011年1月至7月,我国医药产业实现产值8024亿元,同比增长29.6%。

目前四川全省共有现代中药、化学药、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和医药研发服务企业600家,其中销售收入上亿元企业153家,上10亿元企业12家,1家实现销售收入过百亿元;大容量注射剂产品、血液制品已占国内四川份额的三分之一,并形成了地奥心血康、人血白蛋白等20余种单品种销售额过亿的优势产品,而在川企中,也诞生了地奥集团、科伦药业、恩威集团、康弘集团等进入全国中医药行业企业50强的大企业。

四川目前已通过组织实施《四川省生物技术产业工程方案》、《四川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等一系列规划,推动了四川的生物医药产业的聚集发展。根据规划,到2015年,四川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实现销售收入2000亿元,实现由生物医药资源大省向产业大省转变。

自“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启动以来,四川省有52项课题获得立项,获得经费达3亿元,带动投入10亿元,经费居西部第一。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