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中药博览会盛大开幕 专业特色亮点多

文章来源:制药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1-10-24
深圳亚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1首届中国中药博览会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隆重举行.

10月8日上午9点,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亚太传媒主办,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中药与天然药物委员会、道地药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国际贸易联盟、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福建省中药材产业协会、香港中药联商会、深圳市保健协会、樟树市保健品协会等协办,中华特产商会特别支持,深圳亚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1首届中国中药博览会在广州锦汉展览中心隆重举行。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任德权、张文周,中国医药物资协会会长卫华诚,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张寿生,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京华,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秘书长黄建银,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所长陈士林,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忠良,中华特产商会会长洪国力,香港中药联商会理事长江俊鸿,中国医学心理学工作者协会秘书长、中国健康科技集团总裁苏光荣,广西桂林龙胜县副县长蒋伟宁等领导嘉宾与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深圳亚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骆合理先生一起出席开幕仪式并剪彩,任德权、卫华诚、骆合理三位领导分别为开幕式致辞。

作为国内首个覆盖中药全产业链的专业展览,相比其他医药类展会最大的不同,是以“打造含金量高的专业级中药展会”为宗旨,注重中药企业的品牌推广、招商采购和渠道加盟,旨在整合中药行业资源,打通产业链上下游各个环节,利用主办方之一亚太传媒在杂志、网站、展览、全案营销四位一体的行业媒体资源,放大商业圈,整合有效信息,为中药种植基地、中药厂、饮片厂、制药企业、药材加工机械厂、保健品厂、医院药房、连锁药店及终端消费者打造一个专门针对中药行业的平台,让中药产业链各环节企业沟通交流、相互合作、取长补短,实现行业共同发展。

在主办协办单位与众多企业媒体的通力合作下,经过组委会亚太传媒1300多名员工的努力,本届展会亮点纷呈:

九大群体云集,覆盖全产业链

参展规模大、层次高、涉及广,其中,维康药业、舜王城、黔药港、中华特产商会、福建金山药业、青海虫草协会、深圳中康福、昆明赛诺等知名企业集团均以大型特装亮相本届药博会。全国药材主产区的大型种植基地、饮片厂、经销商、中药厂、大药房、医药公司、中医院、机械设备商等也悉数到会。另外,组委会还邀请到诸多业内权威专家到会。展会内容已经完全覆盖整个中药产业链,成为目前各类医药展会中的一抹亮色。

专业买家组织,服务购销双方

同时本届展会也十分重视专业买家的组织工作,通过前期大量投放《中国中药》杂志、药博会展报、展讯以及邀请函等一系列资料,中国中药博览会相关信息已经按照运营规划覆盖到了内地、港澳台及海外市场的饮片厂、药企、医院、连锁药店、医药公司、中药养生产品店、中药材经销店、养生类礼品店、商超(含中药保健礼品、中药原料)等相关行业组织机构。

而海外拓展团队也与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国家的会展公司、商会、贸易组织和60余家药材、保健企业进行了战略合作,通过在当地的宣传,组织了多个专业参展、参观团参与本届药博会。

广州周边及南方几个重点城市,组委会也按需组织了多趟直通巴士直接接送买家采购团,因此可以预计本次药博会参观人数将达数万人次之巨。

千种道地药材汇聚,百家专业媒体聚焦

本届中药博览会最受关注的亮点之一则是,1017种道地药材区域品牌的悉数亮相,一展我国道地药材之本色。汇集了数百家参展单位,30多个大型道地药材基地和17个药材专业市场的产品均有囊括,如海南天然药材行、青海冬虫夏草展团、云南道地药材展团、宁夏枸杞展团、鹿产品展团、长白山人参展团、浙八味展团、云南石斛展团、广西越南药材展团、河南怀山药展团和东北、福建的红豆杉基地展团等都组织参展,挖掘出了众多名贵药材、珍稀药材和野生纯天然药材产品。有业内人士告诉笔者,全国药材主产区如此大规模的高品质道地药材集体亮相,在国内属首创。中国中药博览会首次举办就把道地药材的展示,和与道地药材相关的中成药之招商,以及种植基地之引资放在突出位置,甚至作为展会亮点隆重推出,这不失为展会营销之上策,既能让企业间形成良性竞争的态势,又可以提供相互之间的合作机会。

而在对外宣传环节上,本届中国中药博览会也是不遗余力,推广形式灵活多样,信息覆盖丰富全面,涵盖了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同时传播形式也追求多样化,采用即时发布、滚动播报、专刊专题等形式相结合的综合发布体系,联合近100家国内外相关媒体,涉及报刊、杂志、电视、网络等多种媒介手段,覆盖层面广泛,信息发布密集,目标到达率高,对参展企业的品牌形象提升和品牌影响力的扩大也提供了极大帮助。

中国中药博览会组委会表示,借助中国中药博览会这个平台,处于中药材产业链不同环节的中药材生产商、经销商、原料供应商及设备供应商,可构建一种稳定的谋求双方互利共赢的伙伴关系,以实现优势互补、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战略联盟,最终占领和把控终端市场资源,创造更大利益。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