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打造药谷建全国重要医药基地

文章来源:制药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1-11-16
第67届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有消息称,南京市正在加快发展医药产业,打造"南京药谷",力争3~5年后使其成为全国重要的医药基地.

第67届中国国际医药原料药/中间体/包装/设备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有消息称,南京市正在加快发展医药产业,打造“南京药谷”,力争3~5年后使其成为全国重要的医药基地。

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安监处处长高强在会上指出,南京是中国重要的科教中心城市之一,就综合科技实力而言,在全国仅次于上海、北京,位居第三;现有药品研究机构95家,有药品生产企业近70家,南京正在大力发展医药产业,打造“南京药谷”。“南京药谷”建设重点是“两园一中心”:进一步建设好新港开发区、浦口开发区两个医药产业工业园,在鼓楼区依托重点医药优势企业、高等院校的国家级实验室及大型医疗机构,建立南京医药产业创新中心。争取用3~5年的时间,把“南京药谷” 建设成医药产业新产品、新技术的孕育地、资金人才的汇聚地、生产加工的制造地,成为全国重要的医药产业基地。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