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医学部风湿免疫学系成立

文章来源:中华检验医学网 发布时间:2011-11-22
风湿免疫系建立将统一北京大学医学部各临床医学院和教学医院的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学内容,教材,考试形式和计分方法,整合教学资源,使其在北京大学内任何一家临床医学院和教学医院培养的学生和医师达到较为接近的水平.

“风湿免疫系建立将统一北京大学医学部各临床医学院和教学医院的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学内容、教材、考试形式和计分方法,整合教学资源,使其在北京大学内任何一家临床医学院和教学医院培养的学生和医师达到较为接近的水平。同时,推动本专业学术研讨的标注化和国际化,加强医学部各临床医学院风湿免疫医师的国际交流能力”。新任北大医学部风湿免疫学学系主任栗占国教授在北大医学部风湿免疫学系成立的新闻发布会说。2011年11月12日,北京大学风湿免疫学系成立的新闻发布会在北大医学部逸夫楼举行。包括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宪教授、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娄晶副司长、原中华医学会风湿免疫学分会主任委员董怡教授、新成立的风湿免疫学系委员会成员和北医系统风湿免疫科医生参与了本次发布会。

据悉,北京大学医学部附属及教学医院共21所,其中自80年代以来相继组建了10所综合医院风湿免疫病学科,经过30年的发展,北医的风湿免疫团队不断扩大。新成立的北京大学风湿免疫学系委员会由北京大学医学部的附属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担任,设主任1名,副主任5名,秘书1名。此外各临床学院及教学医院推荐1-2名风湿免疫学专家作为学科系成员。

原中华医学会风湿免疫学分会主任委员董怡教授说:“北京大学医学部风湿免疫学学系的成立将会极大的促进京大学医学部各临床医学院和教学医院风湿免疫医师的培养,加速我国风湿免疫学科的国际化化进程,对于我国风湿免疫学科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现今,临床免疫学飞速发展,各种新技术和新的治疗手段不断涌现,北京大学医学部临床风湿免疫学系的建立,无疑为该学科的进步与快速发展提供了更为有利的条件,大大推进我国风湿免疫学工作者临床、教学及科研水平跻身于该领域国际前列的进程!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