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艾滋病流行趋势预警研究

文章来源:中华检验医学网 发布时间:2011-11-22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广西艾滋病分子流行病学特征进行分析研究以及开展趋势的预警预报研究"项目,通过研究将建立起适合广西的艾滋病流行预警预报模型,在全区各市,县推广使用.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了“广西艾滋病分子流行病学特征进行分析研究以及开展趋势的预警预报研究”项目,通过研究将建立起适合广西的艾滋病流行预警预报模型,在全区各市、县推广使用。

据悉,开展该项目是为了解在目前的流行危险因素影响及防治力度下,广西艾滋病的流行趋势、流行毒株的变异及传播方式,以及人员流动对该区的艾滋病毒株的变异趋势和新亚型出现的影响。同时,通过对广西不同地区和不同人群标本进行亚型测定分析,以分子的手段研究广西艾滋病的传播情况以及流行毒株的变异情况,结合广西近20年来的艾滋病相关资料进行综合性的收集整理和分析,并运用相关数学模型对艾滋病疫情进行预测。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