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基本药物制度实现全覆盖

文章来源:医药网 发布时间:2011-12-19
贵州所有1499家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已经全部实施了基本药物制度,基本药物制度全面覆盖并实行"零差率"销售.

贵州所有1499家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已经全部实施了基本药物制度,基本药物制度全面覆盖并实行“零差率”销售。

与此同时,这项制度还延伸到村,由乡镇卫生院统一为所辖的村卫生室在省医药集中招标采购平台采购基本药物。年底前将在所有行政村卫生室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并纳入新农合门诊统筹。

记者从贵州省政府了解到,目前,贵州完成了国家基本药物首轮集中网上招标采购工作,确定基本药物招标品种307种,品规8818种,实际网上采购品种256种,品规2252种。基本药物中标价格比国家零售指导价平均低41.25%,较上一年药品中标价格平均降幅达21.58%。

据了解,贵州还启动了新一轮规范化基本药物集中采购工作,遴选了110种国家基本药物贵州省增补药品,特别针对妇科、儿科用药进行了增补,使贵州基本药物品种达到417种。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