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科学家研发出老年痴呆疫苗为患者带来希望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123网 发布时间:2011-12-19
对于老年痴呆症患者来说,一项新的研究成果为他们带来希望——由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科学家研制的一种疫苗,将可减缓老年痴呆症患者的病情发展.

对于老年痴呆症患者来说,一项新的研究成果为他们带来希望——由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科学家研制的一种疫苗,将可减缓老年痴呆症患者的病情发展。

悉尼大学的研究小组在一份科学期刊上发表了研究成果,说明这种疫苗可以阻止神经原纤维缠结,从而减缓老年痴呆症病情的发展速度。该研究小组专家伊特纳教授表示,这一疫苗经过在老鼠身上试验后取得了一些很好的效果,可以阻止患有痴呆症的老鼠病情的发展。据悉,该研究小组目前正与一家制药公司进行合作,以研制出适合治疗人类老年痴呆症的疫苗,并有望在5年左右投入人类的临床试验。

老年痴呆症的临床表现为认知和记忆功能不断恶化,并有各种神经、精神和情绪化症状。随着全球人口趋于老龄化,老年痴呆症的发病率也在逐年上升,目前澳大利亚约有26.9万人患有此类疾病,加强攻克老年痴呆症的研究十分紧迫。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