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美欣力克超级细菌,东北制药再捧"中国驰名商标"

文章来源:中医药123网 发布时间:2012-01-05
今年世界卫生组织将"控制抗菌素耐药性"作为世界卫生日的主题.近年来在多个国家发现的"超级细菌"也说明这一问题已日趋严重,现在不仅是"超级细菌"已经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如何应对"超级细菌"也成为了人们极为关注的话题

今年世界卫生组织将“控制抗菌素耐药性”作为世界卫生日的主题。近年来在多个国家发现的“超级细菌”也说明这一问题已日趋严重,现在不仅是“超级细菌”已经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如何应对“超级细菌”也成为了人们极为关注的话题。世界卫生日警告世人“今天不采取行动,明天就无药可用”。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当天发表讲话称,目前全球耐药病原体不断出现并蔓延,越来越多以往人们必需的药物正在失效,治疗手段日益减少,而人类失去这些药物的速度远远超过其替代药物的研发速度。

2010年卫生部下发《产NDM-1泛耐药肠杆菌科细菌感染诊疗指南》,磷霉素作为治疗超级细菌的药物入选其中,使磷霉素突然成为抗生素市场的新宠。 2011年在刚刚公布的抗生素分级管理目录中,磷霉素又被列入非限制使用抗生素,说明磷霉素的安全性、有效性受到广泛认同。

我国磷霉素钠行业品牌知晓度高、市场占有率大的就是东北制药的支柱产品之一“复美欣”牌磷霉素钠。该品牌产品的技术含量及临床应用都具有很高的社会价值和医学价值,目前销售网络遍及全国30个省,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行业内品牌知晓度极高。几年来,“复美欣”牌磷霉素钠获得诸多荣誉,2008年获得“中国抗生素市场质量领先最具竞争力品牌”及“中国医药行业十大科技创新品牌”,2009年获健康报和百姓安全用药组委会评选的“百姓放心药”称号。在第六届百姓安全用药调查中活动中,“复美欣”品牌获社会责任贡献奖及十佳百姓放心药品牌。2011年获“抗感染类产品品牌十强”。

11月29日国家工商总局公布了2011年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名单,其中东北制药的“复美欣”榜上有名,这是东北制药继“东北”牌后的又一个驰名商标,是继荣获“商标战略实施示范企业”后品牌建设工作的又一重大成果。同时也说明“复美欣”品牌已深入人心,价值大增。我们坚信“复美欣”将会为社会和人类带来更大的利益,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