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最大医学独立实验室成立

文章来源:中华检验医学网 发布时间:2012-01-09
经省卫生行政部门批准,我省最大的医学独立实验室陕西友谊医学检验中心宣告成立. 长期以来,我国医疗资源分配不均衡,中小医疗普遍检验设备简陋,检验力量不足.

日前,经省卫生行政部门批准,我省最大的医学独立实验室陕西友谊医学检验中心宣告成立。

长期以来,我国医疗资源分配不均衡,中小医疗普遍检验设备简陋、检验力量不足。医院将因技术原因不能开展的检验项目,或因成本太大不能开展的检验项目委托给医学独立实验室检验,可实现医学检验技术设备等医疗资源的优化配置。陕西友谊医学检验中心以免疫学检验为主,以基层医院为主要服务对象,对医学检验项目集中收集集中检测,从而满足了众多医院临床需求,既弥补了中小医院检验项目的不足,也对大型医院实验室提供了有益补充。目前,该中心已组建专业的物流队伍和快捷的客服系统,开展检验项目500多项,与省内近200家医疗机构建立合作关系,每天检测标本量1000多份,成为全国仅有的十余家大型专业医学独立实验室之一。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