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劣质硅胶引发关注,欧洲将加强医疗器械管理

文章来源:中医药123网 发布时间:2012-01-12
欧洲药品管理局执行主管吉多·拉西6日接受路透社专访.他说,"有迫切需要"加强医疗器械管理

欧洲药品管理局执行主管吉多·拉西6日接受路透社专访。他说,“有迫切需要”加强医疗器械管理。

拉西说,欧洲迫切需要加强管控医疗器械,“医疗器械监管力度和性质应当等同于药品监管”。

近期法国聚植入修复体公司(PIP)生产劣质隆胸硅胶遭曝光,引发人们对医疗器械市场规范的关注。

就这一事件,拉西说:“这会促使我们(就管控医疗器械)加快做出一些决定。”

按路透社说法,欧洲医疗器械执行欧洲合格认定(CE)标准。烤面包机等家用电器也执行这一认定标准。而欧洲药品管理局眼下只具备药品监管权,对医疗器械不具备管辖权。

谈及何时能够扩大欧洲药品管理局管控范围,拉西说,“这在(医疗器械)行业……会遇到阻力,所以我没指望快速改变。”

“但我们需要保障公众健康,”拉西说。

拉西说,眼下一些产品难以定义属于药品还是医疗器械,欧洲药品管理局今后将仔细研究两者“界线”。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