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制药成功收购天达生物制药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2-02-10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华制药,证券代码000756)发布公告称,公司以2200万元收购价完成了对山东天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简称天达生物制药)100%股权的收购,并业已成立山东新华制药(高密)有限公司

近日,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华制药,证券代码000756)发布公告称,公司以2200万元收购价完成了对山东天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简称天达生物制药)100%股权的收购,并业已成立山东新华制药(高密)有限公司。

天达生物制药地处山东高密,其经营范围为粉针剂(青霉素类)、片剂、颗粒剂、干混悬剂、硬胶囊剂、无菌原料药的生产销售,同时拥有相关资质。其主要产品包括注射用美洛西林钠等高品质的青霉素类粉针剂;阿奇霉素分散片、克拉霉素颗粒、罗红霉素干混悬剂等抗感染药物,而这些正好和新华制药目前的制剂产品形成互补。

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代铭透露:“这次收购行动标志着新华制药的大制剂战略又有新的突破,除自主研发外新华今后会通过并购快速扩充制剂产品线,布局制剂领域。”

其实新华制药从2008年就正式提出大制剂战略,即“突出做强、做大制剂,继续巩固稳定发展原料药,从原料药为主调整为原料药、制剂并重。”随着几年来的调整和发展,新华制药片剂年生产能力80亿片、针剂5亿支、胶囊15亿粒,还有颗粒剂、软膏剂等其它剂型,其中大部分主导产品主要技经指标居国内领先地位,制剂做强、做大的大发展优势正在不断聚集。2012年初公司对组织架构再次进行调整,新成立了制剂事业部,实现制剂原辅料采购、产品生产、销售等产供销三位一体的反应快速、灵活运转的体制机制。所谓做强、做大制剂,是指要发展高附加值的产品,乃至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重点做大、做强数个销售过亿元、过千万元的产品群,使制剂产业占企业半壁江山。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