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标速度不代表一切

作者:Sabine Mühlenkamp P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2-02-10

只有当设备的各个组成部分协调一致时,设备才能高速运行。这在贴标设备中体现得尤为突出。许多贴标设备速度都很快,但若有一点小小的改动,例如粘贴另一种语言的标签,就会卡壳。有了数字化印刷设备的帮助,将可以实现真正的高速。

设备的速度并不代表一切,Bausch+Ströbel公司新的解决方案就说明了这一点。他们生产的贴标机每小时可以粘贴48000张标签。医药产品行业中药品的全球营销发展趋势是小批量、多品种。常常会有这样的情况:几千瓶针剂或者药盒的标签要使用另外一种语言印刷,而恰恰是这个语言转换的环节使得本来速度很高的贴标机快不起来了。为了解决这一问题,Bausch+Ströbel公司与印刷设备专业厂商Hapa公司一起合作,开发出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解决方案:在高速贴标机前端安装一台全数字式的Hapa印刷机。这台印刷机不仅仅只印刷那些变量数据,例如产品的有效期或者产品代码,更主要的是它要把空白标签印成五颜六色的成品标签。在产品转换时,只需向标签印刷系统输入新的标签数据即可,也就是输入一个标签格式文件就可以完成。

灵活满足多种需求

这带给医药产品生产的不仅仅是高速贴标这一个好处。这一系统也提供了很高的灵活性,因为它所要求的只是空白标签,不是已经印刷好的、大小形状不同的成品标签。由于全球性营销的医药产品常常要使用80种不同的语言和书写方式,因此这一系统的优点就很显而易见了。另外,对标签的任何一点改动都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当然,它也可以像以前一样使用印刷好的成品标签。

这种使用灵活的成套贴标设备由一个标签连接和卷绕机构、一个打印标签的Hapa 800 LabelJet四色打印机和Bausch+Ströbel公司的ESA 1025高速贴标机组成。这是一个集成了防护罩和控制系统的整体设备。印刷的标签利用摄像监视系统进行100%的检查。像产品代码、药品的有效期等变量数据由涂胶装置处的第2台摄像机进行检测(OCR-扫描)。

Hapa 800系统利用现代化的UV DOD(按需喷墨)技术进行打印,先进的墨点定位技术保证清晰度达到720dpi。药品信息和变量数据可以在一次打印过程中全部打印成功,能够毫无问题地满足代码的定量打印、按顺序可靠地打印编号的要求。

可以打印的内容有文字、条码和矩阵代码、图像和符号,而且都是采用四色打印技术或者是CMYK印刷色彩模式打印的。产品的不同格式的数据源能够可靠地经数字化数据接口输入到打印控制系统中。

借助于智能化的打印控制,标签打印的质量和效率不会因生产线的停止而受到影响,因为停机时的打印工作循环已经结束了,整个系统也做好再次启动的准备了。打印速度为30m/min。Hapa 800打印系统满足了FDA 21 CFR Part 11的要求。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