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粉碎机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2-02-27

根据塑料粉碎机的类型及工作条件的不同,使用和维护的方法也有所区别,一般在使用塑料粉碎机时要特别注意以下8个点。

1、在起动前,应当先用人力将传动轮搬动一两圈,确认运动灵活后,才开始将塑料破碎机打开运作,还要等待塑料粉碎机运转正常后才给料。

3、在运转中要注意轴承的温度,一定要使轴承保持良好的润滑状态,并且留意音响和振动有无异常。发现不正常情况时,首先应该是停机检查是否被不易破碎的物件卡住,或是塑料破碎机已损坏。

5、检查破碎产物的粒度是否符合要求。如果超过规定尺寸的颗粒过多,应当找出原因(如筛条缝隙过大,排料口过宽,锤子磨损损等),并采取适当的措施处理问题。

4、要保持塑料粉碎机的给料均匀,防止过载。严防金属和木材等不能破碎的物件落入机中。无法粉碎时,入料水分不能过高;湿法破碎时,则需要保持适当的水量,防止因冲水不足而堵塞,降低生产能力。

2、停止塑料破碎机运转前,应该是先停止给料并将机中物料排净,然后才切断电动机电源。

6、塑料粉碎机停机时,要检查紧固螺栓是否牢固,易磨损部位的磨损程度如何。

7、磨损了的部件,应及时更换或修复。

8、塑料粉碎机的保险装置,要保持良好状态,绝不可为省事,而使保险装置失效。

如果在日常使用中多留意一下,就可以让塑料粉碎机更耐用,更能为企业产生效益。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