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住友制药会社出资收购美国波士顿生物技术公司

文章来源:制药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2-03-16
美国波士顿生物技术公司(Boston Biomedical, Inc.,简称“BBI”)3月2日宣布,该公司已就日本住友制药会社(Dainippon Sumitomo Pharma Co., Ltd.,简称“DSP”) 对其进行的收购达成最终协议

美国波士顿生物技术公司(Boston Biomedical, Inc.,简称“BBI”)3月2日宣布,该公司已就日本住友制药会社(Dainippon Sumitomo Pharma Co., Ltd.,简称“DSP”) 对其进行的收购达成最终协议。根据协议条款,DSP将以总金额高达26.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BBI,其中包括2亿美元的预付款、5.4亿美元的阶段性开发付款以及 18.9亿美元的阶段性销售付款。

BBI已开发出世界领先的癌症干细胞靶向药物产品系列,包括BBI608和BBI503以及高效率药物发现技术平台和研发能力。BBI608是国际首创癌细胞干性抑制剂,目前在北美正处于针对大肠癌患者的III期临床试验准备阶段以及针对多种实体瘤的Ib期和 II期临床试验阶段。BBI503是国际首创癌细胞干性激酶抑制剂,目前正在北美进行针对晚期实体瘤的多中心I期临床试验。 BBI608和BBI503均是通过BBI专有的创新药物研发技术平台发现的,该药物发现技术平台侧重于癌细胞干性和癌症干细胞。

BBI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嘉强博士(Chiang, J. Li, M.D. FACP)指出:“癌症干细胞与癌细胞干性靶向科技代表着令人兴奋的最新前沿。它可用于开发治疗癌症的全新型药物,与常规化疗和当前的靶向药物相比,具有取得全新临床疗效的潜能。凭借DSP为患者提供创新医药的出色业绩,我们相信,这一战略性收购是将我公司的癌细胞靶向药物系列更好更快地用于癌症患者治疗的最佳策略。”

DSP代表董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sayo Tada表示:“对BBI的收购不仅仅是对癌症领域一种创新治疗途径的收购,而且还意味着我们获得BBI的优秀药物发现平台技术与研发的能力,使我们能够不断创造出更多有可能推进到更高开发阶段的候选药物。随后,我们准备在美国建立研发基地,向全球癌症治疗领域进行扩展。我们的目标是,使癌症领域成为我们未来的工作重点之一。”

收购完成后,BBI将成为DSP 100%所有的附属公司,仍将继续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地区运营。双方公司的董事会已一致批准此次收购。在哈特斯科特洛迪诺反垄断改进法案(Hart- Scott-Rodino Antitrust Improvement Act)审批以及惯例成交条件达成之后,计划于2012年4月完成此次收购。在此次收购中,Mintz Levin和Cooley LLP律师事务所代表BBI处理相关法律事宜。

关于癌症干细胞(CSC)、BBI608和BBI503

癌症干细胞对现有癌症治疗具有抵抗性,它代表着设计新一代肿瘤疗法的前沿科技。癌症干细胞是造成恶性扩散、转移和复发的根本原因。癌症干细胞拥有自我更新能力以及分化为构成肿块的各种癌细胞的能力。癌症干细胞几乎可从所有主要类型的癌症中分离出来,对现有癌症疗法具有内在的抵抗性。因此,癌症干细胞靶向药物为从根本上推进癌症治疗带来了新的希望。

BBI608是世界上首创癌细胞干性抑制剂,目前在北美正处于针对大肠癌患者的III期临床试验准备阶段以及针对多种实体瘤的各种Ib期和 II期临床试验阶段。通过其未公开的分子靶标,BBI608可同时抑制多个关键的癌细胞干性调控基因。 BBI608靶向恶性程度较高的癌症干细胞以及各种癌细胞。在迄今为止的临床试验研究中,BBI608展示了卓越的安全性和良好的药代动力学,并在多种肿瘤治疗中显示出振奋人心的抗癌潜力。

BBI503是世界上首创癌细胞干性激酶抑制剂,目前正在北美进行针对各种实体瘤的I期临床试验。BBI503通过其未公开的分子靶标,杀死恶性程度较高的癌症干细胞以及各种癌细胞。2010年,BBI503获得了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NCI)的癌症干细胞计划资助奖励。

关于美国波士顿生物技术公司

美国波士顿生物技术公司(Boston Biomedical, Inc.)(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临床研发总裁:李嘉强 (Chiang J. Li),医学博士、美国内科学院院士)创建于2006年11月,是一家致力于癌症创新药物研发的未上市生物技术公司。该公司研发了一系列针对癌症干细胞的全球领先产品。该公司在药物发现方面的创新为其在美国获得了众多认可与奖项,包括“Frost & Sullivan北美地区2010年度药物发现技术创新奖”和“2011年度生物科技先驱奖”(由美国亚历山大肿瘤学峰会颁发)。公司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诺伍德(Norwood)。公司受到三井物产环球投资株式会社(Mitsui & Co. Global Investment)和Alexandria Real Estate Equities的财政支持。联系人:李微博士,电子邮件:wli@bostonbiomedical.com,电话:781-769-0984;Eric Goldman,电话:917-322-2563,电子邮件:egoldman@rxir.com。

关于日本住友制药会社

日本住友制药会社(Dainippon Sumitomo Pharma, Co. Ltd.)是一家市值数十亿美元、在日本排名前十位、全球制药前50强的制药公司,该公司拥有多样化的医药产品组合。公司的目标是生产中枢神经系统(CNS)(被界定为关键治疗领域)以及肿瘤学等专业领域的创新型医药产品。DSP在全球范围内拥有7,000多名员工。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