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药业:已销毁14万盒胶囊

发布时间:2012-05-03
修正药业发布最新声明称,已销毁三个批次不合格胶囊产品,约14万盒

昨日,修正药业发布最新声明称,已销毁三个批次不合格胶囊产品,约14万盒。

三批不合格胶囊被销毁

修正药业称,4月30日上午9点30分,在吉林省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局、通化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局的监督下,将召回的所有不合格胶囊产品集中于吉林省通化市长流无公害垃圾场,进行焚烧销毁。

据悉,此次销毁行动,共销毁三个批次产品,共计138495盒。其中涉及的具体产品和数量为芬布芬批号10657000677799,487盒;酚咖麻敏批号111010,71649盒,批号110114,66359盒。

“对于检测出的不合格胶囊产品,公司将继续组织销毁行动,决不姑息隐瞒;对于检测后确认合格的胶囊产品,公司将在获得主管部门许可之后,重新组织销售。”修正药业表示。

目前修正药业还有多少产品待检?最终损失如何估算?记者就这两个问题采访修正药业,截至发稿仍未获回复。

后续情况将通报

4月15日的央视报道中,修正药业的羚羊感冒胶囊(批号:100901)被曝光铬含量达到4.44mg/kg,超出国家标准上限2mg/kg。其后国家药监局发布抽检结果显示,公司芬布芬、酚咖麻敏两款产品亦铬含量超标。

由于修正药业广告宣传语为“良心药、放心药”,“毒胶囊”事件一出,便遭到外界普遍质疑。事发后,公司官方声明并未及时对消费者致歉,又被指缺乏诚意。

4月19日,修正药业首度对外表示了歉意。昨日,公司又再度致歉称,“对此事件带给消费者、客户、政府及媒体的不便影响,我们深表歉意,并感谢大家的关爱监督。修正在行动,后续进展将及时通报。”

根据国家工信部“2011年百强医药行业工业企业”排名,修正药业居全国主营业收入第二名。据了解,2010年,公司完成产值169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71亿元。

4月15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报道曝光修正药业羚羊感冒胶囊铬含量超标。公司官网一度被黑。

16日,针对媒体曝光产品铬含量超标,修正药业发布声明,称“如果检查出有任何质量问题,我们愿意接受国家机关的任何处理”。

19日,修正药业于官网挂出“关于疑似铬超标羚羊感冒胶囊处理进程的通告”,并公开致歉。

当晚,国家药监局公布抽检名单,羚羊感冒胶囊榜上有名,修正药业的另两款药品批次也出现了铬超标的情况。

相关

修正为首家销毁胶囊药企

据记者了解,修正药业是首家对外宣布已销毁不合格胶囊的涉事药企。此前其他涉事药企如长春海外制药、丹东市通远药业、青海省格拉丹东药业、通化金马药业已宣布召回。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