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改将加大药品降价简化医保报销

文章来源:制药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2-05-18
广州市召开2012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在会上强调,今年医改工作要大力开展"平价医院、平价诊室、平价药包"建设.

昨日,广州市召开2012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在会上强调,今年医改工作要大力开展“平价医院、平价诊室、平价药包”建设。改进公立医院内部管理,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争取进一步增加医保补助

陈建华指出,三年来,广州市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医药卫生体制5项重点改革和基层综合改革取得重大进展,截至2011年底,广州市城镇医保参保率均达95%,新农合参合率达100%。陈建华强调,2012年是广州市医改承前启后、全力攻坚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健全基本医保制度,认真梳理整合现行基本医保政策,减少报销程序、简化基本医保人群划分,突出抓好参保人可以在全市任何一家定点医疗机构看病就医的制度改革。

置换公租房用作卫生站用房

在基层医疗卫生方面,陈建华指出,广州要按照2015年每万名城市居民拥有2名以上全科医生的要求,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培养。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业务用房标准化建设,针对老城区社区卫生站业务用房困难的问题,探索以公租房置换的办法加以解决,越秀、荔湾、海珠等三个区要各选一个街道试点。

所有区县都要有三甲医院

陈建华指出,在探索公立医院发展新模式时,要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尽快出台有关指导意见。大力开展“平价医院、平价诊室、平价药包”建设。改进公立医院内部管理,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继续推进三甲医院建设,尽快实现所有区、县级市都有一所三甲医院的目标。认真落实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办医的政策措施,鼓励民营资本举办非营利性医院,促进公立医院深化改革。

在药物制度方面,按照省的统一部署,今年广州将做好基本药物集中招标采购工作。健全药品价格形成机制,规范生产流通秩序,进一步加大药品降价力度,强化基本药物监管和抽检,确保市民群众用药安全。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