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发布人参等29种中药材流通分析报告

文章来源:制药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2-06-04
商务部发布《2011年中药材重点品种流通分析报告》,首批选取了常用的29种中药材重点品种,对104个中药材产地、 13个中药材专业市场和6个中药材专业网站的中药材种植面积、收获面积、产量、产地价格、销售量、库存、销售价格等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近日,商务部发布《2011年中药材重点品种流通分析报告》,首批选取了常用的29种中药材重点品种,对104个中药材产地、 13个中药材专业市场和6个中药材专业网站的中药材种植面积、收获面积、产量、产地价格、销售量、库存、销售价格等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

《报告》指出,针对近年来中药材价格异常波动、产销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根据《全国药品流通行业发展规划纲要(2011-2015年)》的要求,2012年,商务部建立中药材重点品种流通分析系统,为政府和行业提供中药材流通的基本信息,促进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

《报告》的发布改变了长期以来中药材流通缺乏权威统计信息的状况,对于保持中药材价格基本稳定,有效引导产销,制定中药材产业发展政策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商务部将根据此项工作的进展,逐步增加统计品种,扩大市场覆盖面,使中药材重点品种流通分析能全面反映中药材流通动态。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