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正辉瑞制药有限公司成立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2-06-22
外资在2012年全面开始进军中国仿制药市场,阿斯利康在泰州建立仿制药基地之后,美国辉瑞也于近日宣布,已经与中国本土企业浙江海正药业签订合资框架协议.

外资在2012年全面开始进军中国仿制药市场,阿斯利康在泰州建立仿制药基地之后,美国辉瑞也于近日宣布,已经与中国本土企业浙江海正药业签订合资框架协议。双方将投资2.95亿美元设立“海正辉瑞制药有限公司”,面向中国和全球市场开发、生产、销售品牌仿制药。

该框架协议是在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美期间,中美双方在洛杉矶举办的“中美经贸合作论坛”上签署的。新的合资公司海正和辉瑞将分别持股51%和49%,海正占控股地位。注册资金为2.5亿美元,双方将注入经过挑选的现有产品、厂房、现金和其他相关资产。

2011年全球仿制药市场规模已超过1300亿美元。在过去的10年中,全球仿制药市场发展的增速是专利药的2倍以上。今后几年,将是药品专利到期的高峰,2011~2015年预计将有770亿美元销售的专利药到期。这一庞大的市场,让不少以生产新药为主的外资药企开始重新调整战略规划。

此次辉瑞和海正将合资公司定位为全球仿制药药企就是一个例证,这也是全球医药产业虚拟一体化在中国的首单案例,是新兴市场药企和跨国药企研发、生产和营销的全方位合作。跨国药企利用已有的专利药优势,和仿制药企合作加快渗透新兴市场,切取新兴市场品牌仿制药蛋糕,而本土企业也需要利用更好的外资渠道推进全球化进程。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