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兰素史克同剑桥大学建立合作关系

文章来源:制药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2-07-05
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日前表示,公司同剑桥大学之间建立了合作关系,双方致力于研发各种药物技术以及新药

英国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日前表示,公司同剑桥大学之间建立了合作关系,双方致力于研发各种药物技术以及新药。

根据双方的合作协议规定,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和剑桥大学的医学专家将汇聚一堂,在斯蒂文纳吉生物催化剂研究点以及葛兰素史克研究中心进行协力研发,斯蒂文纳吉生物催化剂研究点是英国第一个开放式的创新生物科技园。

斯蒂文纳吉生物催化剂研究院是一个独立的研究社区,来自各个学院以及各个制药商的医学专家们,甚至是跨组织的医学专家们可以在此处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并且协议研发各种新药。剑桥大学的医学专家们也将带着他们自己的研发理论成果等来到此处。

剑桥大学方面表示,此次同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在很大程度上有利于学院医学专家医学理论的付诸实践。剑桥企业(Cambridge Enterprise)是剑桥大学旗下的商务部门,将会负责此次合作的具体细节信息。

剑桥大学还表示,斯蒂文纳吉生物催化剂研究点的优势在于向各个医学专家以及组织提供了交流的机会以及独立合作的机会,这很有利于医学界的自由合作。

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表示,剑桥大学在医学界的见解以及理论很具有说服力和精确性,因此很有利于此次的新药研发。今年,英国高等教育调查机构QS 公司对全球医学院进行了排名,一共有三所英国大学的医学院进入前10名,全球医学院课程排名第一的则是美国的哈佛大学。剑桥名列第二,牛津第四,伦敦帝国学院排名第九。QS公司去年九月公布的全球大学排行榜,剑桥大学名列第一,超过哈佛大学。

医药行业分析师表示,目前很多制药巨头纷纷同大学医学院以及其他学术机构合作,这种现象或将成为医药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这主要是因为借助医药学术界的理论知识可以很有利于新药的研发,甚至有利于创新性药物的研发。据悉上个月,葛兰素史克制药公司就已经同耶鲁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样是为了利用耶鲁大学在生物分子方向的强项来协助分子药物的研发。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