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性变异禽流感论文发表

文章来源:生物谷 发布时间:2012-07-06
在经过数月的争论之后,Nature 5月2日在线发表了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Yoshihiro Kawaoka小组的变异研究论文.

在经过数月的争论之后,Nature 5月2日在线发表了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Yoshihiro Kawaoka小组的变异研究论文。

Kawaoka说,该研究表明,比关注特殊突变更重要的是筛选突变所带来的性状。

去年,Kawaoka小组和荷兰伊拉兹马斯医学中心Ron Fouchier小组在实验室分别研发出人造致命性禽流感病毒H5N1。由于可能对人类的危害性,美国国家生物安全科学顾问委员会(NSABB)要求其保密部分研究细节,并对其实验数据进行了再评估。NSABB于今年3月30日在评估后表示,支持相关研究论文在修改后发表。美国政府也在4月表示同意发表该论文。

此外,荷兰政府近日也同意Fouchier小组将修改手稿递交给《科学》杂志。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