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药目录新版即将公布定期动态调整试行统一价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123网 发布时间:2012-07-09
2012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即将制定公布.尹力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扩大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范围,强化政策落实力度,扩大成效.

卫生部副部长尹力在昨天举行的全国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工作会议上表示,基本药物制度实施三年来,我国改革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以药补医”机制,全面取消延续了半个多世纪的药品加成政策;基本药物在基层的销售价格较制度实施前平均下降了约30%。2012年将制定基本药物零售指导价格,定期动态调整,试行统一定价。

据悉,2012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即将制定公布。尹力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扩大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范围,强化政策落实力度,扩大成效。逐步将非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纳入制度实施范围,总结一些地方按服务人口补助和按服务量补助等多种有效办法,鼓励各地结合实际,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在非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

尹力还介绍说,将进一步落实对乡村医生的补助,加强对村卫生室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财力支持。此外,基本药物制度的推进还将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向县市级医院拓展,鼓励县市级医疗机构优先使用基本药物,提高基本药物使用和医保报销比例,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