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干达埃博拉病毒引发传染病已经造成14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2-08-08
乌干达国内近日爆发致命疫病,由埃博拉病毒引发的高致死性传染病已经造成14人死亡,且传染范围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

英国广播公司(BBC)30日报道称,乌干达国内近日爆发致命疫病,由埃博拉病毒引发的高致死性传染病已经造成14人死亡,且传染范围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已经发表全国广播讲话,通报疫情并警告民众“尽可能避免身体接触”。

据报道,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人3周前在乌干达西部的奇巴莱地区被发现,此后被感染者陆续在乌国被发现。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在广播讲话中称,截至30日,该病毒已造成该国14人死亡,包括乌首都坎帕拉的1名居民。另外,由于该病毒可通过物理接触迅速传播,因此穆塞韦尼要求乌国民近期“避免握手、接吻和性接触”,并且不要埋葬那些患病死者,以免病毒通过土壤和水扩大传播。乌干达政府表示,目前该国医疗机构正在尽一切可能追踪并隔离被感染者,坎帕拉最大医院的 7名医生和13名护工目前正因疑似感染该病毒而被隔离。

埃博拉病毒俗称出血热,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恐怖的传染病原之一,目前尚无治愈药物或疫苗。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