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医药市场前景被看好,多家医药巨头欲抢滩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123网 发布时间:2012-08-24
土耳其医药市场并没有中国或印度医药市场一样的知名度,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外国制药公司没有想方设法增强在该国的业务.

土耳其医药市场并没有中国或印度医药市场一样的知名度,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外国制药公司没有想方设法增强在该国的业务。根据IMS Health,作为全球"新兴"市场中的一员,土耳其医药市场的增长前景必将超过垂死的欧洲及疲软的美国,同时正逐渐成为一个生产枢纽。

事实上,就在本周,2大制药公司已发布了新的土耳其计划。赛诺菲(Sanofi)旗下仿制药生产商Zentiva表示,正在准备将其大部分的生产转移至土耳其的工厂。

"通过把国外工厂的药物生产转移至土耳其,我们将把位于Luleburgaz的工厂变成仿制药的生产基地,"Zentiva公司总裁Jerome Silvestre说道。

同时,日本的大冢制药(Otsuka Pharma)已经在与总部位于土耳其的Abdi Ibranhim公司就合资公司的成立展开谈判。土耳其国家竞争委员会正在审查大冢制药与Abdi Ibranhim公司合作生产及分销的申请。

在今年早些时候,另一家外资进军土耳其。4月份,安进(Amgen)已同意支付7亿美元给仿制药生产商Mustafa Nevzat。

包括Abdi Ibrahim公司CEO Candan Karbagli在内的一些土耳其行业领导者纷纷担忧,外国制药企业最终会控制过多的国内业务。Abdi Ibrahim公司愿意出售少数股份,但拒绝出售大宗股份。

"在过去10年间,至少有10家土耳其制药公司被外国公司收购,"Karbagli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说道。"最终我们可能会一个接一个地被收购。"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