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散物料的真空运输

作者:Thomas Ramme 文章来源:德国Soest市Volkmann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9-03


自动向混合搅拌机中装载扑热息痛粉剂,过去这是一项费时费力的人工操作过程

药厂在输送粉质药物原材料时,必须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这时就要选择使用灵活、干净整洁、操作舒适的粉质原材料输送系统。

药品生产用的粉质原材料、精细的粉质颜料、粗大的颗粒物和金属粉末,例如二氧化钛或者煤烟等都有一个共同点:它们都对运输设备有很高的要求。这些运输系统不仅仅应该使用灵活,而且还需要按照积木式原理设计,另外对于不易运送的原材料还要对常规输送方法进行优化改进。德国Volkmann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真空输送设备的厂商,他们设计的多功能喷射器可以满足以上所有要求。因此,Volkmann公司生产的气动式粉质原材料输送线的可靠性很高,能够完成多种不同任务,并适合于在各种粉尘和瓦斯气体爆燃场合中使用的解决方案。

多级设计提高效率

多级压缩空气驱动的喷射泵的工作原理非常简单,所使用的驱动气体p+通常是400~600kPa的压缩空气,气体进入喷射泵内部之后,经第一级拉瓦尔喷嘴(Laval)喷出,最亚音速范围因喷嘴横截面积的收缩,导致压缩空气被强力加速,这就使喷嘴最狭窄处的压缩空气流速达到了音速水平。而在超音速范围时则相反,需利用扩散考虑超音速气流的问题,喷嘴横截面积的增大对提高压缩空气气流速度有着更大的作用,当到达第一级喷嘴出口时,压缩空气的速度就已经达到了超音速。由提高流速而产生的强压力产生了很高的负压,这在栓塞式真空输送中是非常重要的。后续3、4个喷嘴等级利用了已有的、很高的流动气体的动能,从喷射泵中吸取了更多的压缩空气量,且无需进一步消耗能源。这样一来,使用范围有限的单级喷射泵就变成了一个性能强大的多级压缩空气喷射泵了。

多级的结构设计提高了效率,没有旋转零件的多级喷射器无需润滑和保养,工作时也不会产出热量,比传统的压缩空气喷嘴和压缩泵有更长的使用寿命,而且这种真空的工作方式也不存在易燃源。因此,该真空设备的特性便决定了它非常适合于在室内使用。

性能出众噪音极低

经过大量流体力学模拟和多年经验的优化,Volkmann公司终于设计出了性能极佳的喷嘴系统,在降低压缩空气消耗的同时提高了真空吸取能力。因此,这一系统的使用寿命和承载能力都得到了大幅度提高,即使在恶劣的工作环境中也能够可靠的工作,并可以选用多种不同的材料制造。该系统另一个优点,是其特殊的结构设计和很好的静音性能使系统工作时非常安静,噪音极低,而传统机械式的真空泵则会发出更多的噪音。

满足洁净无尘要求

在药品和食品生产领域中对洁净无尘的要求也极为苛刻,因为其他任何生产领域都没有这么多难以输送的松散物料。在新一代不锈钢容器的帮助下,利用同一输送系统输送不同粉质或者颗粒状松散物料变得非常简单。在医药和食品生产工程中,产品转换是一个关键时刻,必须杜绝不同原材料的相互混淆。多级喷射器可以简单地分解后再进行清洗,无需使用任何工具。其坚固耐用的滤芯可以进行高压湿洗,也可在超声波电解液池中清洗。

真空输送系统的物理原理可以保证无尘,因为输送过程中所产生的粉尘都被真空输送系统吸走了。与压力输送系统不同,它不会把被输送的松散物料吹散到周围生产环境中。系统的装卸用连接装置也保证了不会在清空容器的过程中使粉尘散发到外部环境中。这样便实现了对粉质松散物料,例如颜料或者钯灰,非常整洁的无尘运输。多级喷射器真空输送系统可以方便地与其他粉质松散物料运输设备配套使用。利用专用的进料接头可以简单地把集装容器对接起来。当所需的批量很小时,建议使用AGES自动清空系统。利用这一系统,可以毫不费力地、自动地完成桶、袋、箱或者其他小型容器中松散物料的运输。吸管式的装置从上方插入到小型容器内,然后开始吸取,并实现真空输送,例如利用标准真空泵。若在输送过程中需要检测被输送松散物料的多少,则可在真空输送系统中安装一套Conweigh计量装置,其带有重量补偿的自动装置,在重力作用下,可准确地称量出所输送松散物料的重量。这一真空输送系统也可以在有易燃易爆危险的工作环境中使用。此时,真空输送泵在特制的模块式不锈钢过滤装置的保护下工作,满足了电气隔离的要求。在安装时,安装技术保证了所有的模块只需一个接地。

小结

在以松散物料为原材料的产品生产过程中,真空输送技术能提供更灵活的方式,积木式多级喷射器可组合出一系列不同的使用模式。它不仅能够简单地安装使用、拥有更长的使用寿命,而且还可以应用在易燃易爆的危险环境,几乎可以输送所有类型的材料,包括难以输送的粉质原材料等。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