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获耐信OTC全球销售权

文章来源:制药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2-09-05
辉瑞称,将支付约2.5亿美元的预付款,获得阿斯利康的胃食管反流病(GERD)治疗药物耐信的OTC版本的全球独家权利.

辉瑞称,将支付约2.5亿美元的预付款,获得阿斯利康的胃食管反流病(GERD)治疗药物耐信的OTC版本的全球独家权利。

受该交易的影响,辉瑞削减全年利润预期,同时表示会增加研发支出。

辉瑞将公司2012年全年研发费用支出由此前预期的65亿~70亿美元调整至67.5亿~72.5亿美元。而阿斯利康将继续生产销售耐信的处方药版本,若耐信的OTC版本获批上市销售,辉瑞需再支付相关的里程碑付款及特许使用金。

耐信是阿斯利康第二大销量产品,由于仿制药的市场竞争,该药的销量已受影响。今年第二季度,耐信的销售额下跌13%,即9.49亿美元。

辉瑞表示,有望在2014年开售耐信的OTC版本,同年,该药的处方药版本将失去专利保护。辉瑞已在6月向欧盟监管机构提交耐信OTC的上市申请,预计2013年上半年向FDA提交20mg规格OTC缓释胶囊的新药申请(NDA)。

根据两公司达成的协议,若通过监管机构审批,阿斯利康将向辉瑞供应OTC版本的耐信。此外,在阿斯利康其它适宜发展非处方版本的处方药方面,两公司正在寻求战略合作的可能性。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