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药监局开展中药生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文章来源:医药网 发布时间:2012-09-24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中药生产经营秩序,逐步形成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长效机制,咸阳市食药监局采取三条措施切实加强辖区药品生产企业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监管工作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得力.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中药生产经营秩序,逐步形成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长效机制,咸阳市食药监局采取三条措施切实加强辖区药品生产企业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工作监管工作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得力。

重点突出,细化工作措施。制定了整治工作实施技术要点、假劣中药材、中药饮片辨别要点,并结合《中国药典2010版》,对部分药品的检验项目、检验要求、性状区分统一进行了集中学习,从而形成监督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模块化和标准化。

创新思路,把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工作相统一。结合我局7月份开展的中药材、中药饮片购进备案制管理工作。对重点企业和重点品种加大检查的力度和深度,着力解决中药材、中药饮片购进渠道混乱、违法违规生产等问题,

扎实推进,明确整治要求。召开市中药生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从市药检所和陕西中医学院抽调中药材和中药饮片技术骨干参与检查工作。并要求检查工作要从严、从细、从实,从原辅料购进到药品成品生产全过程严格依照检查标准进行逐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置。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