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转型: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专访维萨拉首席营销官Riina Kirmanen女士

作者:胡静 发布时间:2012-09-29
作为全球环境及工业测量领域的技术引领者,芬兰维萨拉公司坐拥多项尖端测量技术,产品应用遍及气象,民航,国防安全,道路和铁路交通等重要领域,在收购加拿大Veriteq仪器公司之后,维萨拉扩大了其医药和其它生命科学产业的领先地位,提供更具竞争力,更集成化的连续监测解决方案.


维萨拉首席营销官Riina Kirmanen女士

作为全球环境及工业测量领域的技术引领者,芬兰维萨拉公司坐拥多项尖端测量技术,产品应用遍及气象、民航、国防安全、道路和铁路交通等重要领域,在收购加拿大Veriteq仪器公司之后,维萨拉扩大了其医药和其它生命科学产业的领先地位,提供更具竞争力、更集成化的连续监测解决方案。

在维萨拉首席营销官Riina Kirmanen女士访华期间,本刊记者有幸采访到这位独具魅力的女性高管,在交流中,她介绍了维萨拉在制药与生命科学领域的举措与市场期待,更分享了维萨拉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以及优秀的客户服务传统,在Riina Kirmanen女士的管理理念中,“顾客至上”是核心,也许,这就是拥有80多年历史的工业测量巨头,仍能保持领先优势与活力的秘诀吧!

维萨拉公司历来十分重视在产品研发领域的投入,每年的销售额的10%用作研发经费,以保持技术领先的地位。同时,维萨拉一直关注具有增长潜力的市场,潜力市场的增长既能通过不断根据市场需求推出相应产品来促进,也可以通过并购来实现。维萨拉收购了两家公司:一家是美国QTT,在美国的道路交通方面富有权威,该项收购丰富了维萨拉在道路交通气象领域的产品线;另外一家则是加拿大Veriteq公司,其在北美地区一直是制药和生命科学市场的领跑者,在温湿度在线监测方面技术实力雄厚。“通过与Veriteq公司的强强联手,维萨拉整合了固有产品,为客户提供完整的连续监测数据以及分布验证和合规服务,这是在生命科学制药领域非常重要的突破。”

向生命科学领域进军

维萨拉目前的业务主要分为两部分:气象领域和环境监测。维萨拉的工业级温湿度测量产品在业内享有盛名,制药与生命科学领域也是维萨拉关注的两大行业市场之一。“对于制药厂,环境监测对药品的质量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药品质量也是跟大众生活息息相关。我们的技术竞争优势主要表现在高精度传感器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方面,维萨拉在针对生命科学行业的合规性方面能够在最大程度上支持客户,帮助他们降低风险、提高效率。”

近年来,跨国药企相继将生产基地转移到中国,他们希望能够在新市场继续保持原有的生产水平,这样的企业仍需要供应商在中国市场提供同样的服务,延续良好的合作基础。“在与这些跨国药企的合作上,维萨拉根据客户需求设立整合总部和分厂的监测系统,以方便其进行整体监管控制。”

帮助客户满足合规要求

新版GMP的推出,给中国制药和生命科学行业带来巨大的市场前景,作为维萨拉的全球首席营销官,Kirmanen女士也对中国制药市场期待颇多。“维萨拉公司具备卓越的硬件技术和软件技术,拥有分布验证、连续监测等领先技术,在合规方面富有经验。我们希望在各个层面上与中国客户达成合作,就如何通过GMP、FDA等规范提供相关的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除了符合GMP生产资质,我们提供的技术还将帮助他们更加国际化,并满足产品出口的需求。”

对于药厂,除了通过相应的法规,自动化监测技术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帮助药厂规避生产的质量风险。Kirmanen女士说道:“从原始的测量手段到连续性监测系统,药品生产过程中,有很多宕机和断档的风险,在这个方面,维萨拉的核心优势是可以持续不断地提供数据记录,即便是在断电等情况想,系统都能保持数据记录的正常运行。”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维萨拉是一个以技术起家的公司,对产品本身的注重是固有的,产品导向是公司的传统发展方向。这些年维萨拉公司在成长的同时也做了很多改变,最重大的转变就是在战略层面上成为以客户为导向的公司。客户的需求是产品创新的重点方向。“维萨拉持续地开发新品,以满足客户更多的需求,我们始终强调产品的稳定性,不管是研发、生产还是质量检测、售后服务等方面,力求为客户提供高性能、高可靠性以及使用方便的产品与服务,以保证维萨拉品牌在业界是高端和高质量的代表,这也是我们一贯的坚持。”

在Riina Kirmanen女士的管理理念中,“顾客至上”是核心,对于如何更好地提升产品的客户服务满意度,Kirmanen女士说道:“除了每年例行的客户反馈调查,公司每月都会对订单客户进行产品满意度和售后服务满意度调查,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及时收录客户的反馈信息,以便进行调整和整合,完善服务制度。而这些年的调查也显示,维萨拉的客户满意度正在逐年攀升。萨拉希望所有的操作和流程都以客户的反馈为导向来进行调整和整合,通过与客户的主动沟通、了解其目前和未来的需求,进而开发创新的解决方案,以更好的服务客户。”

Riina Kirmanen女士简介

维萨拉首席营销官(CMO)Riina Kirmanen女士,曾在芬兰和国际高技术企业营销及管理岗位工作15年以上。主要工作领域:营销、机构数字化、沟通与综合管理。她竺信成功需要多样化生活,并且全力身体力行:在履行家庭真挚承诺的同时保持对客户、业务的激情,并争先创优。她是机构内变更引导及管理、新业务模式与客户/雇员价值观开发方面的专家。

经济学理学硕士(2000)。赫尔辛基经济及商业管理学院(阿尔托大学),赫尔辛基。主修专业:市场营销,辅修专业:会计及管理。

VAISALA Oyj首席营销官(2008-2012):负责组建及领导全球级别营销机构。组织现代营销能力和竞争力,实现营销投入最大化,确保利润率与增长率。战略管理小组成员。

UNISYS,Nordic Cluster, 营销与沟通负责人 (2003-2008):管理Nordic在北欧国家的营销战略、预算、营销活动及计划。瑞典、芬兰、挪威暨北欧国家管理团队成员。

TEAMWARE GROUP,营销总监 (2000-2003):负责全球营销战略。负责确立全球营销目标、组建产品及解决方案营销基础架构、监督营销活动实施、并为直接销售和间接销售提供支持。瑞典管理团队成员。

COMPAQ COMPUTER OY,市场营销专员/ 营销经理 (1997-2000)。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