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因西方制裁进口药品匮乏,数百万人性命堪忧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123网 发布时间:2012-10-29
一所慈善机构警告称,西方对伊朗发起的制裁严重打击了该国药物进口,使得医院一些用于重症治疗的药物极度缺乏,数百万患者性命堪忧.

一所慈善机构警告称,西方对伊朗发起的制裁严重打击了该国药物进口,使得医院一些用于重症治疗的药物极度缺乏,数百万患者性命堪忧。

伊朗特殊疾病慈善基金会发出警告称,由于西方对伊朗实施严厉制裁,该国药物和医疗设施进口遭受打击,伊朗百万病人面临生存风险。该组织负责人法蒂玛哈希米抱怨现在治疗血友病、多发性硬化症和癌症类药物严重缺乏。

哈希米指出,西方对伊朗核项目的制裁措施并不是直接作用于医疗机构的,但对金融机构的打击、贸易的限制为医院病人带来困难。

据悉,欧盟15日宣布加强对伊朗的制裁,目标包括伊朗的银行、运输、天然气进口等,并禁止金属贸易。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说:“这是我们表达决心的信号,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继续施压,直到谈判成功。”对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拉明迈赫曼帕拉斯特谴责欧盟制裁“不人道”,称制裁针对的目标是普通民众。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