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药拟收购中国抗体制药有限公司40%股权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123网 发布时间:2012-11-15
海南海药今日公告,公司近日与Creator Investment Limited、Good Catch Investments Limited签署了《关于收购中国抗体制药有限公司股份的意向书》

海南海药(000566)今日公告,公司近日与Creator Investment Limited、Good Catch Investments Limited签署了《关于收购中国抗体制药有限公司股份的意向书》,拟收购中国抗体制药有限公司25.06万股普通股和87.14万股A轮优先股,占中国抗体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40%,交易完成后,海南海药成为中国抗体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抗体公司从事生物制药,已经取得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临床研究批文。

海南海药称此次并购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并购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具体收购价格及方案以正式协议为准。海南海药表示,公司已在上海、海口建立了研发中心,未来计划在北京、香港、美国组建新药研发机构,开展单克隆抗体及其它靶向性生物药物的研发,重点聚焦抗感染、抗肿瘤等发展潜力大的产品领域。

此次交易标的中国抗体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27日,注册地址位于香港湾仔谢斐道90号豫港大厦22楼。该公司主要致力于开发治疗恶性肿瘤和消耗性疾病的靶向特异性抗体药物,依靠自主技术创新,目标定位在参与全球抗体药物市场竞争。中国抗体公司在全球首创“抗体框架重塑”抗体工程技术平台,能借此发展并储备有竞争力的抗体产品。

海南海药表示,中国抗体公司前期已开发了全球创新性的单克隆抗体产品,在中国取得了治疗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系统性红斑狼疮和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临床研究批文,并且关于淋巴瘤的研究已进入二期临床试验阶段,其抗体生产能力也具有突出优势。通过此次交易,将使海南海药迅速进入蕴藏巨大潜力的生物医药市场,同时在单克隆抗体领域的技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