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企业百强品牌展: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

文章来源:制药机械网 发布时间:2012-11-29
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10月,是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儿童用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注册地在山东省荣成市.下设全资子公司北京达因康健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和山东达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10月,是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儿童用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注册地在山东省荣成市。下设全资子公司北京达因康健医药有限责任公司和山东达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现有产品主要涉及儿童药品和儿童食品、用品领域,初步形成了以“儿童保健和治疗”为核心的儿童健康产业格局。儿童药品有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胶囊型)、盖笛欣(复方碳酸钙泡腾颗粒剂)、伊甘欣(甘草锌颗粒剂)、右旋糖酐铁口服液等;儿童食品和用品有益生菌粉、牛初乳咀嚼片、乳酸亚铁冲剂、立体儿童口罩等。同时,公司产品还涉及内分泌、心血管、消化系统及抗感染等领域用药。

公司生产基地位于山东省荣成市开发区,占地300余亩,拥有软胶囊、硬胶囊、颗粒剂、片剂、口服液等多条现代化生产线及原料药车间。公司注重新产品、新技 术研发和投入,积极开展省级研发平台建设,通过产学研合作,不断提高技术创新水平,以专业和责任捍卫儿童用药安全。

公司管理总部设在北京,销售网络遍及全国。在经营实践中,始终坚持“创新成就品牌,专业运作市场”的专业化推广方式,打造出了一支专业化素质高、执行力强的优秀团队,在业内赢得了广泛好评,多次获得省级荣誉称号。2008年伊可新®获中国驰名商标,2010年达因®获山东省著名商标,旗下明星产品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胶囊型)年销量突破4亿元、连续13年位居同类产品市场占有率第一。公司的销售收入、利润总额,根据2010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的《中国医药统计年报》统计,位于全国化学制药工业前200强行列。

公司在取得良好经营业绩的同时,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通过出资建设“达因希望小学”、参与西部贫困地区“我要上学”大型助学活动,以及 向灾区、特困儿童等持续捐赠等多种形式回报社会,不断践行着达因人“使千千万万中国儿童健康强壮”的使命。

据了解,基于强大的产品力和市场运作能力,在婴幼儿维生素AD市场,达因药业目前"一家独大",在一线城市品牌认知度高达50%,几乎没有直接竞争对手。尤其是在医院处方领域,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已成为儿科医生处方最多的药品之一,医院处方占伊可新销量份额的58%。

伊可新之所以受到医生和家长的欢迎,最主要得益于其产品创新。伊可新在传统鱼肝油的基础上,实现了配比、配料、剂型上等多项突破,一改传统鱼肝油在遮光技术及口味上的不足,能有效促进婴幼儿钙吸收,预防小儿佝偻病、夜盲症等,同时还可提高婴幼儿免疫力。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我国儿童专业药品缺乏也为达因药业的迅速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据悉,我国儿童数量约占总人口数的20%,但属于他们的药物只占总药品数的2%。在目前3000多种药物中,儿童药物大致有60种,但即便是这60种药物,也存在剂型单一、品种单调的问题,儿童用药成人化至今仍然是普遍现象。加之我国将在很长一段时期内处于生育高峰,伊可新及达因旗下儿童药品前景广阔。

继2011年的爱心捐赠后,2012年9月,达因药业再次以爱心企业的身份参与了“MusicRadio我要上学爱@1200助学行动”,并为100名贫困儿童捐助了共计120000元小学期间3年的生活补贴,同时,达因药业总经理杨杰女士,也以个人身份为10名贫困儿童提供捐助。

据悉,“MusicRadio我要上学爱@1200助学行动”是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MusicRadio音乐之声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社会各界联手捐助,以帮助贫困地区孩子上学为目的的大型爱心公益活动。活动自举办以来,已先后在全国10多个省区市捐助了60多个春蕾班和春蕾学校,累计资助贫困儿童超过3万5千名,为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去了温暖和关爱。而2012年的活动资助范围锁定在贵州省,以一对一的资助方式帮助贫困儿童募集3年生活补助。

“‘使千千万万中国儿童健康强壮’是达因药业矢志不渝的企业使命,连续两年加入‘我要上学’活动,奉献公益爱心,也是我们回报社会、大爱无疆的企业社会责任所在!” “爱@1200 ”爱心大使、达因药业总经理杨杰女士表示:“1200元,这个数字对于一般家庭的孩子只是一笔很小的支出,但是它却可以是一个贫困儿童小学阶段整整3年的生活补贴,是这个孩子得以顺利完成学业的重要保障,也是我们从事儿童健康事业工作者应该给予他们的一份关爱和温暖。”

正如杨总所言,除了连续两年捐助“我要上学”活动外,多年来,达因药业还通过由公司全体员工自发成立的“达因爱心基金”,为众多因贫困、疾病、意外伤害等原因无法接受教育和治疗的少年儿童提供帮助。

此外,2011年9月,达因药业通过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山东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斥资100万元在山东省荣成市兴建的“达因希望小学”投入使用。 “达因希望小学”的落成,有效地改善了当地儿童的受教育环境,同时也彰显了达因药业的企业社会责任,更体现了达因人对儿童教育、儿童健康等多方面的关怀与帮助。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