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5174个剂型规格药品降价 实现品种全覆盖

文章来源:制药机械网 发布时间:2012-11-29
记者28日从省物价局了解到,我省物价部门通过多种举措加强药价管理,药品降价实现品种全覆盖,去年以来,已有5174个剂型规格药品降价.

福建省物价部门通过多种举措加强药价管理,药品降价实现品种全覆盖,去年以来,已有5174个剂型规格药品降价。

据介绍,2011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分4批次,调整降低了抗微生物类、循环系统类、激素和调节内分泌类、神经系统类、消化系统类、免疫、抗肿瘤和血液系统类等八大类药品价格,共涉及392个品种、2630个剂型规格,平均降幅达17.25 %。我省在此基础上增加降价品规数2544个,降价剂型规格总数达5174个,平均降幅达22.6%。

今年,省物价局通过受理企业药品价格申报,分3批次核定公布了政府定价新增剂型、新增规格药品价格,共涉及648个品种、1764个剂型规格,避免企业通过改变药品名称、变换剂型规格或包装变相涨价,部分药品价格明显降低。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