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灵北制药首个亚洲工厂落址中国

文章来源:制药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2-11-30
进入中国16年后,全球最大神经中枢制药公司丹麦灵北制药(Lundbeck)日前正式宣布,将第一家亚洲工厂放在中国.

进入中国16年后,全球最大神经中枢制药公司丹麦灵北制药(Lundbeck)日前正式宣布,将第一家亚洲工厂放在中国。

“未来两三年内,我们确实在中国有非常多的打算和计划,因为中国对灵北来说是最具战略意义的市场,也是全球最具增长潜力的市场。”灵北中国区总裁兼总经理HermanSantoni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自1996年开始,灵北产品陆续进入中国市场;灵北中国总部和灵北学院先后在北京设立;2011年灵北在上海设立亚洲首个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将逐步分担灵北全球范围内中枢神经药物的研发工作——此次亚洲工厂项目投资,也成为其进一步加深中国本土化的重要信号。

位于天津的灵北亚洲工厂一期投资600万欧元,计划生产神经中枢治疗药品“易倍申”,主要治疗阿尔茨海默病(即老年痴呆),已经在今年8月份拿到药品生产许可证,目前正在注册生产批件的批准,明年二季度将正式投产运营,这一药物也将正式填补我国治疗阿尔茨海默病市场需求缺口。

与此同时,未来2至3年灵北会在中国工厂推出3至5种新产品,分别治疗帕金森综合症、治疗抑郁和精神类及治疗酗酒和酒精依赖的药物。

根据全球医药市场咨询公司IMSHealth(艾美仕)预测:2012年中国中枢神经类疾病市场规模将超230亿元,到2020年甚至将超过1000亿元。截至今年6月,中枢神经市场与去年同比增长约30%,并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的趋势,增长速度远高于国际市场。

Herman向记者透露,灵北目前在中国的市场平均销售增速为20%,希望在2015年成为中国市场的领导者,销售增速超过市场平均增速的2~3倍,使中国市场占全球业绩的前五位。

公开数据显示,仅2009年一年,全球用于老年痴呆症的经济花费为3150亿美元,保守预计,仅老年痴呆症药物市场容量就已经超出50亿美元。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