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工业全产业链的盛会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医药(工业)展览会暨技术交流会圆满闭幕

作者:胡静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2-12-19
由中国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和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医药(工业)展览会暨技术交流会(CHINA-PHARM 2012)于2012年9月2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CHINA-PHARM 2012 展会现场

由中国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和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医药(工业)展览会暨技术交流会(CHINA-PHARM 2012)于2012年9月2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为期4天,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462 家展商在35,000多m2的展馆里汇聚一堂,展会共接待观众18,708人次,比上届增长9.5%,分别来自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其业务范围涵盖了药品、生物制品生产、原料药/中间体/化工产品生产、专业贸易和代理、保健品/食品/化妆品生产、医药商业/咨询、学术机构/院校、协会、媒体,及相关政府部门等。今年展会的盛大召开向业内传递了重要信息:中国药品生产企业已逐步站上了新修订药品GMP的“大舞台”,中国医药产业的发展潜力与机遇无限。

全面展示医药工业全产业链 
 
本届展览会围绕“创新、发展”这一主题,全面展示当今世界先进的制药装备和技术,展品内容涉及:制药机械、药品包装设备、生物工程技术、制药用水设备、流体工程、洁净设备及技术;过程技术及控制系统;电子标签和防伪技术、辅料及包材、食品及化妆品设备、分析检测仪器等相关领域。国外参展企业达60%,其中,德国国家展团和德国企业的参展面积达到2000m2,此外还有英国国家展团的参与。来自国内外的知名公司,如:博世、奥星、东富龙、菲特、罗姆来格、西门子、恩宜珐玛、长沙楚天、双鹤制药、NOSAKA、马可西尼、Morimatsu、国药龙立、山东新华、湖南千山、通用电气、乐嘉文、倍世水技术等公司悉数亮相。

GMP关键时期高端会议受欢迎

新修订药品GMP自2011年3月1日起实施至今已近1年半的时间,认证工作对药品企业的生产条件、管理制度、技术力量等都提出了很高要求,这也是对中国药品生产企业的一次大考。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药品认证管理中心的统计,截至2012年8月,共收到药品生产企业申请新修订药品GMP认证资料198份,已经有共144家(次)药品生产企业通过了药品GMP检查。在这个过程中,企业遇到了哪些困难和瓶颈?有哪些值得借鉴的经验和丰厚的成果?当前有哪些关于法规、监管、技术与工程、工艺与质量的热点问题?未来趋势又是如何?这些问题在本届展会上通过“2012中国制药工程大会”、“洁净技术高峰论坛”等高端的专业会议得到了详细解读。


图5  《流程工业》杂志在展会上重装亮相 图6  德国国家展团参展CHINA-PHARM 2012 图7  2012中国制药工程年会于展会同期召开 图8  美国PDA协会举办了“无菌药品生产专题研讨会”

2012中国制药工程年会设置了主论坛“政策法规与新修订药品GMP”以及“技术与工程”、“工艺与质量”两个分论坛。共有590名来自知名制药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制药设备相关企业管理人员、省市药监部门官员与各级GMP检察员参加了此次年会。与会嘉宾热烈探讨了中国药品GMP 监管政策、业界市场分析、新版GMP的实施情况、高活性物料处理、基于风险控制方法的行业卫生与质量的整合、固体制剂的GMP 认证等热点议题。

而其他专业技术交流会和研讨会也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吸引了近千名专业人士参与。美国PDA协会举办了“无菌药品生产专题研讨会”,邀请到国外专家就无菌制药/生物制药的生产和质量问题做精彩演讲;英国前沿技术交流日(UK Day),向中国客户介绍了英国高端的医药加工包装技术及产品,同时也让英国机械展商了解了中国医药市场;默克密理博召开了关于制药工艺完美世界和关于疫苗的专场研讨会;奥星公司介绍了符合欧盟及中国新版GMP的灌装技术;哈希公司展示了符合新版GMP,EUGMP, FDA cGMP的环境监测和制药用水TOC 监测解决方案等。

17年风雨铸品牌

经过17年的风雨历练,CHINA-PHARM展会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国外先进制药设备、工程管理理念进入中国的第一窗口,更多的国外专业机构希望借CHINA-PHARM,向中国制药行业传递最新的信息、技术、标准等。作为国际医药领域有着重要影响的知名展会,CHINA-PHARM为中外医药行业相互交流与合作、企业与政府的交流与沟通搭建了平台,为企业拓展新业务、开发新市场提供了丰富的信息和商机,为我国医药工业的发展,特别是配合我国药品GMP的实施,引进国外先进的制药设备和技术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展会亮点—GMP成果展示专区

2012年展会现场一大亮点就是GMP成果特色展示专区和洁净技术展示区的设置,为配合我国新修订药品GMP的实施,主办单位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认证管理中心以及上海市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合作,共同打造特色展示专区,集中展示企业风采、产品和技术。在展览现场分别推出了“中国药品GMP成果展示区”和“中国国际医药(工业)洁净技术展示区”,GMP成果展示区通过生动的案例,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观众展示已通过新修订药品GMP认证的制药企业,分享成功经验,进一步推动和促进药品GMP的实施步伐。而洁净技术展示区将为制药企业提供满足药品GMP要求的洁净产品和技术,促进洁净技术及产品的交流与发展。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