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富龙:从单机到系统集成

2012—24

作者:胡静 文章来源:PHT《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2-12-20
东富龙是国内冻干生产技术领域的领军企业,在19年的发展历史中,东富龙用实力证明冻干系统产品不必唯进口是瞻,本土冻干品牌逐渐抢占进口品牌把守的市场.

东富龙是国内冻干生产技术领域的领军企业,在19年的发展历史中,东富龙用实力证明冻干系统产品不必唯“进口”是瞻,本土冻干品牌逐渐抢占进口品牌把守的市场。从冻干机设备到冻干制药装备系统集成方案供应商,东富龙公司在2012年秋季全国制药机械博览会重点推出“冻干系统”的概念。在与本刊记者的交流过程中,郑总多次提到,系统化的解决方案不是单机的堆砌,更多的是系统各部分之间的协调运作,以提高生产的高效性、稳定性和可靠性,从而为客户带来更多的价值。

东富龙以“专业技术服务于制药工业”为公司使命,在成功占领本土冻干市场之后,从2009年开始,东富龙逐渐转型为冻干制药装备系统集成方案供应商,“系统化解决方案能为客户带来更多的价值,东富龙从生产单一的冻干设备起家,而现在,从洗瓶、烘瓶,到灌装、配液,从自动进料、冻干、轧盖,再到检测、包装、空调系统,我们为客户提供整体工艺解决方案。”郑总将其形象地比喻为珍珠项链,一粒粒珍珠固然漂亮,但把它们有机地组合成项链,附加值会高很多,“东富龙在中国市场发展平稳之后,还希望得到国际化发展,将产业链拉大,保持可持续增长态势,这样才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自动化和隔离化

“由于手动操作带来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未来无菌操作将会朝着自动化、隔离化的方向发展。”郑总概括了未来无菌生产的特点。东富龙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自动进出料系统、无菌隔离系统、液氮冻干机等新产品的持续创新。对于冻干机而言,近年来的研发更多考虑了自动进出料的设计,以保证生产过程的连续化,保护生产人员免受毒性、高致敏性药品的伤害,防止传统人工手动进出料带来的污染,使出错概率减少到最低,达到无人化和少人化。

“无菌车间的污染80%以上是由人产生,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和产品的接触,是我们研发自动进出料系统的初衷。2007年,东富龙根据国外市场的需求,着手研发这一功能,2009年,配有自动进出料系统的冻干机设备正式投放到国内市场。2011~2012年,自动进出料系统的市场销售情况非常不错。”

随着无菌车间GMP验收2013年底大限即将来临,对老车间的改造,东富龙拥有很多成功案例。“目前通过新版GMP验收的60多家冻干车间,85%以上是东富龙的客户,其中包括30多家老车间。我们的原则是以最低的成本,帮助客户达到法规要求,老车间一般建议局部改造,而新车间则需要更多地考虑到新工艺、新技术的应用情况。”

原料药生产:下一步重点

中国是原料药生产的大国,但是整体的生产控制水平偏低,对此,东富龙研发出专为原料药生产的冻干系统,包括自动进出料系统,粉体输送、粉碎、混粉、分装,实现全过程的无菌转运和密闭控制,在可控的环境里进行生产,满足“精、干、包”工序要求。

“这几年,在新版GMP的推动下,业内对无菌原料药的生产给予了越来越多的重视,东富龙推出专门的无菌原料药解决方案,也是顺应这种趋势,对无菌原料药的生产要求应与制剂生产同样严格,这一领域应得到更多的关注。”

东富龙收购德惠 产业链延伸

2011年,东富龙完成收购德惠,此次展会,东富龙德惠也以醒目的展台设计吸引业内人士。随着在整个冻干产业链里,设备集团已经打通,未来几年,东富龙旨在“交钥匙”理念,而其中最重要的是公用工程的深入。德惠工程拥有近20年的洁净设备行业经验,东富龙与德惠的战略合作,将继续拓展空调净化领域,这也是东富龙公司从冻干系统向冻干工程业务迈出的重要一步。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