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符合卫生要求--可经济地排空容器中残留物的卫生泵

作者:Sabine Mühlenkamp 文章来源:PROCESS德文版 发布时间:2012-12-24


新型卫生泵的输送功率为12~50L/min,最大工作压力1MPa,因此能够满足从稀薄液体介质到粘稠液体介质的经济性泵送

卫生、经济和安全可靠是食品、药品和化妆品工业生产过程中的重中之重。这些工业领域中使用的机床和设备都要求有很高的安全可靠性,各类法规、标准也对它们制定了严格的要求。一种新的卫生泵满足了有关技术标准的要求,并且把卫生水平提高到了更高层次。

用户对卫生泵的期望除了很高的可用性和很少的维护保养工作量之外,在卫生方面做到完美无缺且易于清洁则更为关键。在这一方面,当前有效的技术标准有3A卫生标准、美国FDA卫生标准以及欧洲卫生工程设计集团EHEDG的卫生标准等等。Lutz公司最新研发的Lutz B70V偏心螺杆式卫生泵适合于从不同的容器中泵送液体的食品、药物有效成分和化妆品等。

新的卫生泵是按照当前执行的3A卫生标准02-10中对容积式和离心式泵的要求设计,并通过了相关的认证,满足了卫生泵结构设计的要求。所有与被泵送介质相互接触的零部件都采用了耐腐蚀的不锈钢(1.4571/1.4404)以及符合美国3-A卫生标准、FDA卫生标准的塑料(聚四氟乙烯PTFE)和弹性体材料(三元乙丙橡胶EPDM)制造。根据不同的使用要求,所采用的滑动密封件有开式、单作用或者闭式等不同的变型型式。

杜绝微生物的生存

在这一卫生泵研发的整个过程中,设计者始终关注着卫生要求。在与液体介质相互接触的区域,设计的零部件都是可以拆卸的、无螺纹的手动连接。借助于无死角的结构设计杜绝了微生物、细菌滋生的可能性。

在手工清洁、消毒,或利用喷水射流、清洁设备清洁消毒时,这种泵可以在使用后快速、封闭地拆卸分解开来。所有与被输送产品接触的零部件都易于清洁,可毫不费力地清理干净。利用符合DIN 32676标准的快速卡箍和DIN 11851标准的管道连接件,污垢便无法在接口处积留。

满足要求的功率

新型卫生泵的输送功率为12~50L/min,最大工作压力1MPa,因此能够满足从稀薄液体介质到粘稠液体介质的经济性泵送。它所使用的挤出原理保证了经济的、无脉动的输送。这在输送剪应力敏感的液体介质或含有固体物质的液体介质中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例如在输送含有小块果粒的食品和饮料的生产过程中。

插入容器中的潜管有着较小的直径,其可调的插入深度保证了几乎无残留的排空(有盖和无盖大圆桶的排空),也保证了可以从上方排空像IBC集装桶和其他原材料桶中的液体原材料。

该泵的驱动装置是节能高效的三相电动机,可配备变频器,或者是带变速机构的通用电动机。新设计的快速连接装置能够使用户快捷、方便地把电动机与泵体分开,从而毫不费力地把泵安装到需抽取液体介质的容器中。

这一新产品是对企业PU(卫生无害化)系列产品的补充。除此以外,Lutz公司还为外围设施提供成套的解决方案。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