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慈制药涉足大健康 佛慈阿胶欲称雄阿胶业

文章来源:制药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2-12-25
佛慈制药(002644上市一周年之际,高调宣布向大众健康保健品市场进军.12月22日,由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阿胶在该公司平凉分公司生产基地下线面市,并与当日在平凉市举行了佛慈制药阿胶面试签约仪式暨上市一周年庆典.

佛慈制药(002644)上市一周年之际,高调宣布向大众健康保健品市场进军。12月22日,由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阿胶在该公司平凉分公司生产基地下线面市,并与当日在平凉市举行了佛慈制药阿胶面试签约仪式暨上市一周年庆典。这标志着佛慈制药正式向业界宣布加入阿胶战团。

在12月22日举办佛慈制药阿胶面试签约仪式上,佛慈制药与重庆中盟药业有限公司、兰州惠仁堂药业和西北医药等3家企业签订阿胶销售协议书,力争3年时间销售额达到3600万。

近两年,除了东阿阿胶(000423)、福胶集团等传统大型阿胶生产企业外,包括同仁堂(600085)、太极集团(600129)、宏济堂等在内的传统中成药企业纷纷开始布局阿胶产业,行业的寡头竞争格局正在改变,而佛慈制药的加入,无疑是点燃了新的战火,必将加剧行业内的竞争。

佛慈制药高层表示,目前,公司正以保健品、功能饮料为突破口,积极探索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和利润增长点,延伸产品产业链条,壮大产品集群,扩大销售规模,增强发展后劲。佛慈阿胶的上市,必将引领阿胶消费新潮流,必将由此改变中国大健康产业的竞争格局。除了阿胶块之外,公司还将逐步推出阿胶粉以及更多的阿胶系列食品。

据介绍,佛慈制药生产的阿胶已在兰州上市,将逐步铺货至陕西、上海等地区,计划在今年内铺货两万盒阿胶块。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佛慈制药是甘肃一家传统中成药企业,公司有90%的销售来自OTC药店渠道,而阿胶块的主流销售方式也是在OTC,已有的销售渠道为佛慈阿胶上市奠定了良好基础,佛慈制药在上市一周年推出新品佛慈阿胶,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