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交易日涨逾50%,海王生物受益新药研发

文章来源:制药工业网 发布时间:2013-01-23
从1月7日起海王生物惊现两个涨停、一次触及涨停.10日起停牌审查,14日复牌后又连续出现两个涨停.连续5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从1月4日的5.78元涨到15日的8.69元,涨幅逾50%.

从1月7日起海王生物惊现两个涨停、一次触及涨停。10日起停牌审查,14日复牌后又连续出现两个涨停。连续5个交易日,公司股价从1月4日的5.78元涨到15日的8.69元,涨幅逾50%.

虽然在1月14日的股价异动核查公告中,公司方面回应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但同日公司又发布一则于1月8日已获悉的利好信息,即公司自主研发的虎杖苷注射液获得美国FDA受理。利好未披露而公司股价却“春江水暖鸭先知”。

中投顾问医药行业研究员郭凡礼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海王生物近期暴涨主要受到‘公司研发的虎杖苷注射液获得美国FDA受理’这一消息的推动,而与公司的基本面并未有实质性关联,公司的盈利能力、营业收入、内部结构均没有较大变动。”

虎杖苷试验申请获FDA受理

1月14日,海王生物发布股价异动核查公告,首次透露公司自主研发的中药一类创新药“虎杖苷注射液”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提交的美国II 期临床试验申请正式获得FDA受理。

公司表示,本次临床试验申请获FDA受理,将积极推动“虎杖苷注射液”在美国FDA的认证工作。随着未来在美国临床研究及FDA认证工作的不断推进,虎杖苷注射液将有望进入美国医药市场。

虎杖苷是从传统中药中提取的单体有效成分,主要用于抗休克的治疗。据公司了解,目前市场上尚无专门针对抗休克的临床专用药品。

受此利好信息影响,公司股价于14日复牌后又出现了两个涨停,14日收于7.90元,15日收于8.69元。

暴涨后再出利好消息

根据深交所龙虎榜的公开数据显示,1月7日,中信证券福州连江北路营业部、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漕溪北路营业部等三大营业部成为了最大的买家,买入金额分别为1263万元、763万元和636万元。1月9日,以上三家营业部再度出现在了海王生物的前五大买入席位龙虎榜上,分别买入1266 万元、1550万元和641万元,与此同时,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也以1131万元的买入额上榜。

在1月8日,海王生物就已经得到了新药临床试验申请获FDA受理的消息。有市场人士猜测,这可能是资金大举补仓的真正原因。

此外,“《关于印发生物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的出台和游资的炒作也是拉升海王生物暴涨的重要因素。”郭凡礼表示。

“随着国家对生物医药行业的重视力度的不断加强,产业结构调整、产品研发等工作将会逐渐到位,生物医药行业有望成为今年的热门行业。” 郭凡礼认为,“最近生物医药股的涨幅超过大盘上涨幅度,诸多不理性因素不断显现,短期的过热或为日后的调整埋下伏笔。”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