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医药张江创新研发基地开工

发布时间:2013-03-11
复星医药宣布将在张江建设创新研发基地.复星医药集团董事长陈启宇表示,园区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预计约35亿人民币,投资建设周期为8年,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工业产值100亿元规模.

继在香港顺利上市后,复星医药聚焦主营业务的发展战略日渐突出,尤其更加专注于制药方面核心研发创新能力的建设。近日,复星医药宣布将在张江建设创新研发基地。复星医药集团董事长陈启宇表示,园区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预计约35亿人民币,投资建设周期为8年,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工业产值100亿元规模。

“复星医药张江创新研发基地”位于张江南区,其功能规划包括研发总部中心、创新药孵化平台、化学创新药研发中心、单克隆抗体研发中心、缓控释给药技术研发中心、临床诊断研发中心、创新药中试基地、国际合作发展中心等。未来将形成研发中试基地为核心的运作体系,并建立新药研发与产业化基金,搭建一些开放式平台,引进更多国际项目合作,持续加强创新研发。建成后,基地将专注于医药高端研发及复星医药管理、营销、国际业务总部等,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生物医药产业群,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创新中心。

张江创新研发基地建设完成后,将进一步为实现复星医药创新成果的产业化打下坚实基础。据了解,复星医药至今已经建立了高难度仿制药,小分子化学创新药,大分子生物药,特色制剂(缓控释给药技术等)4个药物创新平台,并初具规模。作为复星医药的大分子生物药研发平台,上海复宏汉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正致力于研发多个单克隆抗体药物,其中第一个单克隆抗体药物为Rituxan的相似药,主要治疗淋巴瘤和类风湿性关节炎,预计在2013年开始临床实验,产品上市后将成为复星医药新的“重磅炸弹”。未来,复宏汉霖所有正在研发的产品将在张江创新研发基地完成中试,采用先进的产品质量控制系统,为获得高品质的单克隆抗体药物奠定基础。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