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萨拉:向生命科学领域进军

专访维萨拉中国有限公司总裁江荷丁先生

作者:王欣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3-04-01
本文将为您介绍全球测量领域巨头维萨拉公司如何实践这种模式拓展其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市场。


“维萨拉是一个国际知名品牌,是全球环境和工业测量技术的领导者,我们过去是、现在也是,希望将来我们仍然能够保持领导者的地位。”
——江荷丁,维萨拉中国总裁

随着中国生命科学市场热度的不断提升,设备供应商已不仅仅能够为用户提供传统的硬件技术,而开始转向为行业提供整体的系统解决方案,在更大程度上充分发挥其在该领域的雄厚技术实力。本文将为您介绍全球测量领域巨头维萨拉公司如何实践这种模式拓展其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市场。

作为全球测量领域的领导者,总部位于芬兰赫尔辛基的维萨拉公司坐拥多项尖端测量技术,产品应用遍及气象、民航、国防安全、道路和铁路交通等重要领域,拥有绝对领先的市场份额。

近日欣闻维萨拉成功收购了加拿大Veriteq公司,双方通过强强联手,将共同为飞速发展的中国生命科学市场提供全新的整体监测记录解决方案,以及更加完善周到的客户服务。此举也同时彰显了维萨拉在生命科学领域的领先地位得到确立。

带着同样兴奋的心情,《流程工业》杂志记者对维萨拉中国总裁江荷丁先生进行了专访。

采访中,江总始终微笑,语气平和,将维萨拉进军生命科学领域的决心,以及对于中国市场所付出的努力与未来规划,娓娓道来。相信中国医药市场的未来发展也将随着维萨拉的加入而更加值得期待!

PROCESS:首先,请您介绍一下,维萨拉进驻中国市场的发展历程以及市场战略?

江荷丁:维萨拉拥有80多年的发展历史,于1994年开始建立中国的销售团队,扩展中国市场的业务。2005年我们成立了本地化服务团队,建立了包括校准中心在内的一系列实验室,增强了测试能力和服务能力,为更加完善地服务中国用户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平台。

中国市场是维萨拉在全球市场最关注的成长点。我们在中国要力求实现本地化的生产和研发,以增强在本地的竞争力,为中国用户提供更好的增值服务。

PROCESS:近年来,仪器仪表行业的技术发展突飞猛进。国内市场上涌现出不少优秀的进口仪器仪表品牌。面对竞争对手,您认为维萨拉的优势是什么?

江荷丁:第一是产品的先进性,维萨拉产品在全世界温湿度和压力测量领域是最精密的产品。第二,我们的产品具有非常好的测量一致性,能够长期稳定地完成数据监测。第三是具有非常高的精确度。

维萨拉历来十分重视在产品研发领域的投入,每年的投资额占到年销售额的12%左右。也正因如此,我们才能够在全球始终保持技术领先的地位。

维萨拉目前的研发工作内容具体分为科学研究和产品研发两方面。在这两个方面我们正在与国家气象总局、民航总局等国内大型客户及其所属研究院探索研发以及项目合作方面的机会。

同时,在上海世博会期间,维萨拉还展示了当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气象自动化观测技术。

PROCESS:近期欣闻维萨拉收购了加拿大Veriteq公司,请问这是否表明了维萨拉进军生命科学领域的决心?

江荷丁:制药和生命科学行业一直是我们产品的应用领域之一。我们的技术竞争优势主要表现在高精度传感器的开发、生产和销售方面。过去我们致力于传统硬件技术的改进,现在将业务扩展到应用领域,是希望为用户提供纵向的增值服务。

Veriteq公司是一家生产连续监测控制系统的专业供应商,在北美地区一直是制药和生命科学市场的领跑者,它原有的用户主要是大型跨国药企。随着近年来,跨国药企相继将生产基地转移到中国,他们希望能够在新市场继续保持原有的生产技术和质量管理水平,因此需要供应商在中国市场提供同样的服务,延续良好的合作基础。此外,中国大型制药企业的不断发展,在生产质量管理监控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让我们看到更多的商机。

正因为双方在应用领域有很好的契合点,可以将维萨拉的传统硬件技术和Veriteq的连续监测控制系统有机结合,为用户提供整体的连续监测解决方案,所以我们决定展开合作。

这次收购对于维萨拉在中国制药行业的发展是一次重大的突破。以前我们在中国市场以销售硬件设备为主,而现在我们要建立强大的系统销售团队,不仅为客户提供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同时提供完善的培训、指导、系统的安装和调整服务。这对于我们在中国的发展是一个全新的领域,因此需要强有力的执行计划来保障我们在中国制药和生命科学领域的持续扩张。

PROCESS:进入生命科学领域市场之后,维萨拉下一步将如何实施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呢?

江荷丁:中国生命科学行业发展迅速。新GMP的即将推出,也将给中国制药和生命科学行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潜力。维萨拉公司具备卓越的硬件技术和软件技术,可以为中国用户提供良好的整体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更好地应对新版GMP要求。

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我们的连续监测系统,它可以连续、实时地对药品生产设备进行实时的监控。因为在传统生产系统中,生产控制系统和监控系统是融为一体的,一旦生产控制系统出了问题,监控系统的数据也无从查证,导致巨大的生产损失。而我们现在能够把生产控制系统和监控系统各自独立,从而保证了数据的可靠性和可追溯性,为用户大大降低产品的报废率和生产成本。

另外,我们在连续监测系统服务方面建立了十分专业的技术团队。通过专业化的维护服务,我们可以为用户提升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未来我们还将进一步迅速扩展在本行业的销售团队,进一步强化北京、上海和深圳的销售团队,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PROCESS:在中国人眼中,芬兰是一个注重经济发展,但更注重环境保护的国家。在芬兰政府的积极倡导下,芬兰人民有着很强的节能环保意识。那么,来自芬兰的维萨拉是否也秉承着这样的环保理念?

江荷丁:关注环境、提高人类生存环境质量,一直是我们创业的哲学和信仰。我们的所有产品、研发、销售和服务都是建立在这样的理念基础之上。希望我们的技术能够致力于环境的优化,生产的高效、安全与低能耗,为用户提供最好的解决方案。

PROCESS:最后,请您代表维萨拉表达对本刊读者的寄语。

江荷丁:我们希望能够和《流程工业》杂志一起成长,一起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和信息资源,在中国创造世界水平的工业管理流程,为中国的工业现代化作出卓有成效的贡献。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