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肿瘤药关注中成药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6-24
第八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近日在京召开,全球专家学者探讨肿瘤防治工作.同时,我国恶性肿瘤发病人数越来越多,使得抗肿瘤药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第八届全国胃癌学术会议近日在京召开,全球专家学者探讨肿瘤防治工作。同时,我国恶性肿瘤发病人数越来越多,使得抗肿瘤药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根据《2012年肿瘤登记年报》的相关数据,我国每年新发恶性肿瘤病例已经上升到350万例。

药物治疗由于使用方便,实际上成了临床各级医院最常选用的治疗肿瘤的方法,且近几十年新药层出不穷,抗肿瘤药物发展速度远远快于其他治疗手段。随着治疗观念逐渐变化,抗肿瘤药物在治疗中的重要性也越来越大。

美国食品(行情 专区)药品管理局(FDA)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全球抗肿瘤药物市场大约830亿美元,2007-2011年复合增长率7.6%,显著高于全球药物市场4.3%的平均增长率。抗肿瘤药物市场快速增长主要来源于生物药和靶向药物的快速增长,2011年这些药物贡献了46.5%的市场份额,年均增长率达到了14.1%。

东北证券(行情 股吧 买卖点)医药行业(行情 股吧 买卖点)分析师刘林发现,由于全球制药企业把更多的精力投到了肿瘤新药的研发,越来越多的新产品进入市场,导致目前产品的市场逐渐被蚕食,大型公司的市场份额也出现下降。全球肿瘤领域排名前10位公司的市场份额将从76%下降到61%,这给了很多国内制药企业更多的机会。刘林认为,随着抗肿瘤药市场规模的持续扩张和部分现有品种适应症的增加,以及单抗药物等新药的研发上市,“重磅炸弹”级的抗肿瘤药在呼之欲出。艾迪注射液、复方苦参注射液、参芪扶正注射液等中药独家品种潜力巨大,恒瑞医药(行情 股吧 买卖点)、海正药业(行情 股吧 买卖点)、益佰制药(行情 股吧 买卖点)、双鹭药业(行情 股吧 买卖点)和振东制药(行情 股吧 买卖点)等企业值得重点关注。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