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药辅品牌崛起 渐成行业翘楚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3-06-27
药用辅料除了赋形、充当载体、提高稳定性外,还具有增溶、助溶、缓控释等重要功能,是可能会影响到药品的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的重要成分.

药用辅料除了赋形、充当载体、提高稳定性外,还具有增溶、助溶、缓控释等重要功能,是可能会影响到药品的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的重要成分。是指在制剂处方设计时,为解决制剂的成型性、有效性、稳定性、安全性加入处方中除主药以外的一切药用物料的统称。药物制剂处方设计过程实质是依据药物特性与剂型要求,筛选与应用药用辅料的过程。

药用辅料是药物制剂的基础材料和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药物制剂生产和发展的物质基础,在制剂剂型和生产中起着关键的作用。它不仅赋予药物一定剂型。而且与提高药物的疗效、降低不良反应有很大的关系,其质量可靠性和多样性是保证剂型和制剂先进性的基础。

长期以来,中国药用辅料的发展速度落后于中国制药工业的发展速度,药用辅料产业的落后在很大程度上导致制剂研发能力与国际产生差距。“齐二药”、“塑化剂”等事件曝光,药用辅料逐渐走进公众视野,并促成国家下决心规范引导药用辅料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从“十二五”规划来看,药用辅料产业的升级和发展是大势所趋。目前国外药用辅料占整个药品制剂产值的5%-10%,由于我国药用辅料起步较晚,整体水平还较低,因此国内药用辅料在整个药品中占比还较低,一般认为在3%-5%左右。

据《2013-2017年中国药用辅料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药用辅料行业高度分散,药用辅料品种繁杂,现行管理制度明显不如药品管理严格,国内几乎没有生产淀粉、蔗糖的企业专为药用辅料而申请药品生产批文。2010版药典对药用辅料的生产作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鼓励药用辅料企业以GMP标准生产正在逐步推行。一方面是国家标准趋严,一方面是GMP认证耗资巨大,辅料企业在面临两难的境地时该如何权衡。

围绕制剂企业分布是药用辅料行业的一个鲜明特征,这种产业形态促进了药品产业链一体化,却也是限制药用辅料产业做强做大的一个原 因。前瞻网对药用辅料行业的商业模式作了全方位的深层次剖析,逐个分析药用辅料行业的关键影响因素,从成本化、差别化、集中化和专业化角度为药用辅料企业 提供了一整套发展战略。

根据药用辅料企业分布区域化的特性,分析了药用辅料企业如何制定合理的营销策略,打造自身品牌,并为药用辅料企业如何从地方品牌转型为全国品牌提供了思路。

随着药用辅料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国内外大型药用辅料企业间并购整合与资本运作日趋频繁,国内优秀的药用辅料生产企业愈来愈重视对 行业市场的研究,特别是对产业发展环境和产品购买者的深入研究。正因为如此,一大批国内优秀的药用辅料品牌迅速崛起,逐渐成为药用辅料行业中的翘楚!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