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于创新 寓于用心--AZO集团技术交流日在沪成功举办

2013—5

作者:姚远 文章来源:PHT《制药业》 发布时间:2013-08-08
Right to the point是AZO集团的一句口号,按笔者的理解,即是根据客户的需要,对每一处细节和每一点要求都尽最大努力做到正确并适用,也正是以这句口号为目标,AZO集团及其员工不断改善并创新,使自己在领域内做到更好.

“Right to the point”是AZO集团的一句口号,按笔者的理解,即是根据客户的需要,对每一处细节和每一点要求都尽最大努力做到正确并适用,也正是以这句口号为目标,AZO集团及其员工不断改善并创新,使自己在领域内做到更好。2013年7月16日,AZO集团在上海举行了技术交流日活动,为到场嘉宾带来了一次精彩且难忘的体验。

2013年7月16日,AZO集团在上海举行了技术交流日活动,虽然当日的上海是38℃的高温天气,但精彩的演讲和技术演示仍然吸引了来自各地近百名听众到场参会,并与AZO集团的专家进行了现场的互动和交流。德国AZO集团是全自动物料输送系统的领先制造商,公司产品应用广泛,在食品、医药、化工和人造材料等行业尤其突出,产品用于粉末状和液体物料的储存、卸料、过滤筛分、输送、配料、称重和混合,并配备最先进的过程-IT技术。

AZO对此次在中国第一次举办技术交流日活动可谓相当重视,集团总裁Zimmermann Rainer先生更是错过了德国总部的某项认证工作,而专门来到现场为听众介绍了AZO集团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及人员组成等内容。AZO集团成立于1949年,属于家族型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食品、医药、化工及人造材料领域,经过64年的发展,公司规模已由最初的两人增加到如今全球范围的940人,营业额于2012年达到了1.6亿欧元,并在不断地与更多的企业形成合作关系。


图1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贯穿整个系统的卫生设计

在医药与食品领域,设备的卫生级设计对于整个生产过程至关重要,AZO公司的产品可以按照每一个客户的特殊需求及产品特性为其量身定制,以更好地保证最终产品的安全可靠。在此次技术交流日上,AZO公司医药部门总监Peter Watzal先生针对卫生设计的话题进行了演讲。AZO的设备可以贯穿到客户的整个系统,包括小包装卸料站、吨袋卸料站、打碎结块、筛分、输送、储存、计量、称重、混合机供料及批次管处理等生产过程。Peter Watzal先生说道:“在原料投料站方面,AZO都对其进行了易于清洁的模块化设计。对于小包装投料站,我们在每一个投料站后都会设置风机,这样便会形成微负压,因此就会把投料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吸收,保证周围环境及工作人员的安全。另外,工人在对设备清洁时,也不需要任何复杂的操作。而对于吨袋投料站,各模块均可快速拆卸并非常易于清洁,可保证所有接触物料的部分通透、干净,且保证了吨袋出料口的整洁无尘。对于筛分过程,AZO公司的DA旋转筛分机拥有独立的转速,进料和筛分功能模块分开,进料上方拥有永磁铁,这种筛分机拥有双马达的设计,以达到控制及筛分的目的,其中一个马达用于控制进料速度,另一个则产生离心力,用于控制物料目数,根据不同要求,可配备0.3~10mm的筛网,对于如由几十种单一物料混合而成的混合型物料,使用这种筛分机进行筛分在一般情况下也不会产生比例变化及分层现象。另外,AZO的震动底部及通气阀都可进行CIP原位清洗,其中震动底部直径可选500、800及1000mm,其很好地辅助了流动性差物料的卸料过程,而通气阀拥有无菌设计、内表面平整且密封处无死角、拆卸无需工具辅助,其最大的用处则是可以使流动性差的物料轻松流动。最后,AZO的批次罐系统也可针对客户需求进行特殊设计,在无人驾驶的运输系统上可配备灵活的称重系统,批次罐也拥有自身计量系统,其中的穿梭巴士计量系统(Shuttle Dos)除了设备直角之外,整个系统与地面都没有接触。”


图2 Zimmermann Rainer,AZO集团总裁

针对Peter Watzal先生精彩的演讲,现场听众也纷纷提出了问题,在回答“对存储罐中的材料有没有储存时间的限制”的问题时,Peter Watzal先生答道:“对不同物料会有不同的时间限制,但我们的存储罐是绝对密封的,足以达到原料储存的要求,但对于已经混合好的物料,还是建议尽快进行后续处理。”另外,在回答有关原材料在批次罐系统中是否会有损耗的问题时,Peter Watzal先生说道:“我们的批次罐系统是完全密闭的,这种设计不但不会泄露原材料,保证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而且该系统具有可追溯性,可以对进入系统原材料的走向及用途进行追溯,避免造成浪费。”

满足法规要求的定制化系统

针对制药行业复杂的工艺流程,设备供应商如能在提供单一标准化、符合法规要求的产品基础上,根据客户所生产药品品种的不同而为其量身定制整套的解决方案,那么势必将会对制药企业的生产提供更大的方便,且有利于提高效率。


图3 Peter Watzal,AZO公司医药部门总监

AZO物料自动化系统(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宇先生在这次的技术交流日中,便以一个药厂物料分配及周转系统建造的实际案例,向听众介绍了AZO是如何更好地根据客户的特殊需求为其量身定制该系统的。王建宇先生讲到:“这个客户提出的要求有3个,为主要生产的5种最终产品,8种主要原材料配备自动化配料系统;产能为2t/h,原物料的堆积密度为0.6kg/L;系统整体设计符合GMP及FDA法规要求。根据这些要求,及多次与客户的深入交流及探讨,我们成功地为该客户设计出了一套符合其要求的系统。根据客户有8种主要原材料的要求,我们分别设计了8个投料站(料仓),另外针对其他所需要的小宗物料,利用mandos系统对8种主要原材料之外的材料进行人工称量及控制,此处需要指出的是,mandos系统是一种灵活的、电脑支持的模块化人工称量站,它可采用地秤或台秤进行称量,并包含批次报告和文件,通过无线条码识别器,可以准确无误地对各种原材料进行识别和称量。与投料系统相互配合的便是批次罐系统,这家药企采用的批次罐被放置在移动计量装置上,投料系统通过自动化控制方式对原材料进行筛分后将其投入批次罐,并进行称量,之后再进入下一工序进行混合。混合过程中通过对批次罐三维立体的旋转,使物料更好地混合。在物料被运送到下一工序后,将清空批次罐,并将批次罐送入清洗区域警醒清洗、烘干。整个生产过程都是通过电控系统进行监控并控制。建成后的系统很好地满足了该客户的要求。”


图4 王建宇,AZO物料自动化系统(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

分工明确 资源共享

除了以上两个非常精彩的演讲,此次交流日还请来了AZO集团其他子公司的若干主管及技术人员,他们一同为听众呈现了更加丰富多彩的内容。

其中,hsh公司总经理Herzig Dieter先生向观众介绍了该公司的历史以及在AZO集团中的主要任务及工作,这家公司成立于1979年,当时的主要工作是为一家轴承公司提供电控系统,如今公司主要分成食品业务单元和非食品业务单元,通过不断的摸索及实践,目前公司已经拥有150名左右的员工,营业额达到了1650万欧元。此外,区域销售经理Kamp Michael和Armin Ferschel先生还分别向听众介绍了有关zoatec真空均质混合机,及自动化物料处理系统的相关内容,他们都同样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使演讲更加生动并实用。

小结

仅仅一天的时间还远远不足以将AZO公司全部的技术、科技介绍给在场的听众,而从会后听众们积极的提问和交流可以看出,此次交流日活动的成功。“Right to the point”,AZO公司必将秉承着这句口号的精神继续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