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发布基药增补目录 明确不增补中药注射剂

发布时间:2013-09-25
继江西、重庆暗中启动基药增补工作后,浙江省卫生厅也"暗度陈仓",向各市卫生局发出遴选基药增补品种的内部通知.与广东大幅增补中药注射剂不同,浙江省明确指出不增补中药注射剂.

继江西、重庆暗中启动基药增补工作后,浙江省卫生厅也“暗度陈仓”,向各市卫生局发出遴选基药增补品种的内部通知。与广东大幅增补中药注射剂不同,浙江省明确指出不增补中药注射剂。

通知显示,此次基药增补的遴选是根据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临床使用情况推荐的,但中药注射剂、抗生素等药物不得提名,且从严控制独家品种数量,推荐药物数量为30种。浙江上一轮基药增补共150种,针对今年3月新版基药大幅扩容,该省卫生厅内部人士曾对记者透露,“浙江等用药大省对药品需求量较大,新版基药不够用”。

今年7月,广东发布地方增补目录,在延续2010年省增补药物和520种国家基本药物的基础上,另增加278种基本药物,将整个目录扩容至967种。其中,增加15个中药注射剂品种,其中11个为独家品种。广东省卫生厅曾回应,这符合广东省的用药习惯及特色。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广东当初遴选基药增补品种时,也提到中药注射剂等品种不予推荐,但最终增补结果却大相径庭,中药注射剂等药品扩容幅度让业界瞠目结舌。

0
-1
收藏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