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中成药装备尚未真正形成规模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3-12-02
国内中成药装备还处于中低级价段,还没有真正形成规模,它还没有具备使中成药生产走向现代化生产的条件.

目前,国内中成药装备还处于中低级价段,还没有真正形成规模,它还没有具备使中成药生产走向现代化生产的条件。而中国中成药的GMP验证刚启动不久,急需能形成规模生产的中成药装备,故此领域的装备具有更广的研发价值。在中成药生产中,浸提工艺是其主要过程。从常规的单级回流浸出提取到热回流抽取浓取、从动态提取到连续逆向浸出的提取、从诸如超声波、电磁强化等强化浸取到超临界流体的萃取,浸提工艺装备已完成了多次飞跃,然而真正可研发的是这多次以后飞跃所含的装备。然而,超临界流体的萃取也有着一定的局限性,它的提取范围有限,这由于超临界提取是利用天然物质中含有多种成份在临界流体中的不同溶解度在萃取过程中的分离因素有关。这里也潜在着浸提工艺装备可研发性,当然也可挖掘中成药工艺其他过程装备。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