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理瓶机有望迎来新一轮市场旺季

发布时间:2014-05-15

中国包装工业高速增长的需求正得到快速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国理瓶机,尤其是高性能的全自动理瓶机有望迎来新一轮的市场旺季。在众多新上马的生产线定位在24000~36000瓶/小时的高速灌装生产线。

理瓶机,是将瓶子在杂乱的情况下,将其分散并由规律的将瓶子整齐排列站立,在输送到输送带上进行下一步加工生产,以符合高度自动化的要求。目前国内全自动理瓶机的发展十分迅速,一直以来,以往18000瓶/小时以上的旋转式自动吹瓶机完全依赖进口,进口的高速吹瓶机吹塑机价格高昂,使国内众多饮料生产企业望而却步。

随着国内研发技术的进步,几家著名饮料包装机械生产企业已经能够提供36000瓶/小时的高速灌装机,部分理瓶机采用了全新的工作原理,具有体积小、适用瓶形范围广的特点,能够较好的满足包装需求,摆脱了对国外进口的依赖。

目前,我国市场上理瓶机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结构紧凑合理,外观简洁,操作方便;生产效率高,能自动连续进瓶、翻瓶和出瓶;满足自动化需求,无需人工送瓶;翻瓶机构与瓶子长度、形状相匹配,保证瓶子连续、快速输出;经输送机构、翻转机构、理瓶机构整理后,瓶子直立、紧凑、有序地进入后道工序。在未来技术的不断突破下,高端性能的理瓶机将每升降一次可以同时托起两个空瓶,提高出瓶效率,减少推升机构数量。

作为实际上最大的机械设备市场,我国理瓶机也具有很大的市场空间。理瓶机能够提高包装工序的正确性和安全性,保障产品的生产质量。广泛应用于制药、保健品食品行业,未来的需求将更加旺盛。

尚普咨询发布的《2014-2017年中国理瓶机市场分析及投资价值研究报告》显示:理瓶机能够大幅提升生产效率,受到市场的青睐。随着医药工业等不断提高的要求,高性能的理瓶机将迎来更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0
-1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