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肥胖,十种癌症可能找上你

发布时间:2014-08-19
众所周知,肥胖一向是人类健康的大敌。肥胖可能导致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然而最近科学家发现肥胖者还有更高的风险患上癌症。科学家统计了英国地区的癌症患者,发现每年新增癌症患者中有12000人是肥胖症患者。

众所周知,肥胖一向是人类健康的大敌。肥胖可能导致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然而最近科学家发现肥胖者还有更高的风险患上癌症。科学家统计了英国地区的癌症患者,发现每年新增癌症患者中有12000人是肥胖症患者。研究人员警告说,如果肥胖趋势无法得到改善,那么每年将癌症确诊人数预计将再增加3700名。这一研究涉及到的调查人数超过了500万人次,是目前此类研究中规模最大的。

此前也有研究暗示肥胖症可能导致患者有更高风险患上癌症,然而此次研究则更详细地调查了不同肥胖人群可能患上何种癌症。根据统计,当超重13-16kg时,肥胖者患癌风险最高的癌症类型依次是:子宫瘤、胆囊癌、肾癌、宫颈癌、甲状腺癌和白血病。另外高BMI人群患有肝癌、结肠癌、卵巢癌和乳腺癌的风险也会相应上升,只是这四种癌症的发病风险与个人特征有更大关系。

此外研究中发现并不是所有癌症风险都会随着体重上升而上升。其中前列腺癌的发病风险就反而出现下降的关系。因此负责这一研究的科学家表示肥胖与癌症的关系相当复杂,表明肥胖诱发癌症的通路是多种多样的,但是能确定的是总体而言肥胖人群患有癌症的几率更大。

所以,现在请从椅子上、床上爬起来去运动吧!

0
-1
收藏